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余国官员专家齐聚贵州 探讨建设美丽乡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余国官员专家齐聚贵州 探讨建设美丽乡村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洁先生致辞。 张霆 摄

20余国官员专家齐聚贵州 探讨建设美丽乡村

开幕式会场。 邢贵龙 摄

中新网兴义3月29日电(刘鹏)3月29日,第三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隆重开幕。本次峰会以强农业·美乡村·富农民为主题,并邀美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及专家学者共讨美丽乡村建设,其中农业发展“绿色化”成为探讨的热点。

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洁说:“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三农’问题,今年已经是连续第十二年发布以“三农”为主题的中央一号文件,对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做出了新的全面部署,尤其对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前不久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的《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首次明确提出“协同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和绿色化”,进一步指明了在法治化、制度化轨道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方向和路径。

何丕洁表示,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以来,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在中央统战部、科技部等部门支持下,选择黔西南州作为“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成功探索出了“晴隆模式”等扶贫开发与石漠化治理有机结合的新方法,为西部其他地区科学发展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并借本次峰会继续探索“绿色化”发展模式,搭建展示成果、合作互惠、创新发展的交流平台,汇集社会各方智慧和力量,助推黔西南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农业部原党组成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说,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顶层设计和总体部署,强调紧紧围绕建设美丽中国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所以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美丽乡村建设是新农村建设的升级版,是城乡一体化的必由之路。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指出,贵州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最艰巨的一个省份,近年来,贵州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牢牢抓住改革开放关键一招,经济增速连续四年位居全国前列;2014年农业增加值、农业常住人口、农业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城镇化率、固定资产投资、民航进出港旅客等指标增幅居全国第一。

“‘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坚持关注“三农”问题,峰会品牌效应日益凸显,希望继续围绕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全面推进农村法治建设、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益支撑。”陈鸣明说。

加纳共和国财政部人事司副司长本杰明作说,虽然来自不同国家,有着不同的经济和文化背景,但追求美好生活目标一致,希望在座各国友人和黔西南人民在未来可以加强交流,就农村发展、环境保护、消除贫困、减灾和乡村医疗卫生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据了解,本届峰会还设有美丽乡村建设与农业科技信息化高峰论坛,“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建设项目推介洽谈签约仪式,中国美丽乡村田园图片展,美丽乡村建设新常态与智慧农民培养论坛,“留住美丽田园”乡村旅游发展论坛等数十个活动,其中,其它系列活动也将持续到今年年底。(完)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