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驾考自主约考超十万考生抢约系统秒崩溃

金羊网宋王群 2015-03-31 10:25: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0日上午9时,深圳“考生自主预约系统”正式向驾考考生开放。但由于候考考生过多,超过万名考生同时段进行网上约考,不堪重负的“考生自主预约系统”瞬间瘫痪。截至昨日下午7时分,共预约登记了1069人。

深圳驾考自主约考超十万考生抢约系统秒崩溃

曾经驾考只能通过驾校预约,考试时间考生无法掌控(资料图片)

系统瞬间崩溃,首日预约登记仅为1069人,交警部门建议错峰约考

30日上午9时,深圳“考生自主预约系统”正式向驾考考生开放。但由于候考考生过多,超过万名考生同时段进行网上约考,不堪重负的“考生自主预约系统”瞬间瘫痪。截至昨日下午7时分,共预约登记了1069人。

深圳交警局车管所提醒广大考生,考生自主约考每周为一个登记周期,从周一上午9时一直延续到周日下午5时,考生不必扎堆进行预约登记,同一登记周期内,预约登记的时间先后不会影响同一个考生的业务等候时间。

每秒超300人约考致系统瞬间瘫痪

据介绍,2014年,深圳所有待考人数包括在培考生约62万人,目前已经下降到56万人。今年月-3月的全市驾校报名约为万人。3月30日起,深圳交警车管所实施“考生自主预约”驾考新模式,目的在于让考生自己决定什么时间提出考试预约的申请,自主安排考试时间。

据市交警局车管所统计,日上午9时,“考生自主预约”刚刚开放在短时间内,超过10万名考生陆续登录系统约考,有的考生甚至从30日零时已经开始在刷屏。“每秒钟的约考人数超过人,甚至400人,访问量太大,而且考生点不开网页就点击刷新,以致系统不堪重负,瞬间崩溃。我们事先预料会有很多人约考,但确实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大大超出预料范围。”车管所考试科副科长刘怡宁介绍说,当日上午系统崩溃前,约有300多人约考成功。

刘怡宁表示,科技部门目前正在对系统进行修复,至于何时能完全恢复正常尚不能保证。记者注意到,当日下午3时,记者采访时,“考生自主预约”尚处于瘫痪状态;直到当日下午7时,系统仍未完全恢复,时好时坏。

设补考损耗时长等候时长者优先

深圳交警表示,这套“考生自主预约”按照排队轮候原则,离准考证明到期时间越近的考生,越优先安排考试,减少中间环节,解决因快慢班而长期“耽误”考试的问题。同时,为提高考试效率,对于申请各科目补考的,在正常等候时间的基础上减去补考损耗时长,若申请第N次补考,补考损耗时长则为N个月。换句话说,补考一次,等候时间将会被减去30天,而等候时间越少,安排考试时间则越往后靠。

刘怡宁表示,考生自主预约系统登记不分时间优先顺序,每周为一个登记周期,星期一上午至星期日下午5时,所有登记记录有效。能否预约成功由系统根据考生等候时间长短进行排队,排队结果于登记周期截止后第二天(下一个周一)公布。举例来说,考生小刘业务受理时间是年1月2日,在星期一(月30日)进行了科目一的预约登记,小刘的业务等待时间等于年4月6日减去2015年月2日。考生小王,与小刘一样,业务受理时间也是2015年1月日,在星期日(4月5日)进行了科目一的预约登记,小王的业务等候时间等于2015年4月日减去2015年1月2日,和小刘一样。

链接

各科目等候时间怎么算?

(“排队计算日”统一为“该登记周期结束的第二天”即“下周一”)

科目一

业务等候时间=排队计算日-业务受理时间

科目二

业务等候时间=排队计算日-准考证明有效期起始时间

科目三

业务等候时间=排队计算日-准考证明有效期起始时间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驾考 深圳交警 系统崩溃 科目 快慢班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