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鼓励医生多点执业 名医诊疗中心诊疗费按市场定价

深圳商报彭蓓 2015-03-31 09:51: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彭蓓)昨日,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公布“关于推进名医诊疗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记者获悉,深圳将允许名医诊疗中心遵循市场化、国际化办医模式,满足社会力量办医的多种需求。符合条件的,可部分享受与公立医院同等的政策支持。

指导意见指出,深圳将根据全市医疗市场供需情况,在福田、罗湖、南山、宝安、龙岗、龙华新区等区(新区)各建设1家名医诊疗中心,争取到今年年底,全市有1~2家名医诊疗中心建成开业。

名医诊疗中心将成为汇聚国内外名医,集诊断治疗、检验检查、药事服务等于一体,聚集多个诊所或门诊部的医疗机构,面向市民提供专科特色和高端医疗服务的平台。入驻名医诊疗中心的诊所或门诊部等医疗机构(以下简称入驻医疗机构),以国内外名医和有一技之长的医疗专家为主,并配设相应的医疗护理团队。

名医诊疗中心由社会力量根据医疗市场需求,自行选址、建设和运营,为入驻医疗机构提供技术支撑和公共管理服务。实行专家诊疗与医技服务相结合、独立经营与统一管理相结合的医疗服务模式。

名医诊疗中心可设置20间以上专科诊所(或专科诊室)。设置医学检验中心和医学影像中心,开展与专科诊疗业务相适应的临床检验检查项目;同时可面向社会提供第三方医学检验和医学影像服务。可设置2间以上日间手术室,以及独立药房(或药店)、开展药事服务。

可设置专家会诊中心(含远程会诊)和公共服务管理中心,提供预约挂号、导诊、转诊、陪护、物业管理和信息化管理等公共服务,维护名医诊疗中心的正常运行。还可设置其他配套服务机构。

名医诊疗中心提供的服务主要包括:专科诊疗服务,日间手术服务,检验检查和远程会诊等医疗服务,实行预约诊疗为主的服务方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名医 诊疗中心 执业 诊所 门诊部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