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东国五标准延缓执行 珠三角推迟至12月31日

深圳新闻网王丹丹 2015-03-31 09:51: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王丹丹)广东延缓实施机动车“国五”标准啦!3月27日,广东省环保厅官网发布通知,珠三角地区“国五”标准实施时间由原定的3月1日起,延迟至今年12月31日。这就意味着,珠三角地区车商可以喘口气了,还有9个月的时间可以清理库存。

3月27日,广东省环保厅官网发布了《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做好第五阶段国家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实施工作的通知》指出,“国五“排放标准实施由各地市政府确定,原则上珠三角地区实施“国五”排放标准的时间不得迟于今年12月31日,其他各市不得迟于明年6月30日。凡之前文件与本次通知不一致的,以本次通知为准。

根据广东省环保厅2月15日发布的《关于广东省提前执行第五阶段国家机动车大气污染排放标准的通告》,珠三角地区于3月1日起实施“国五”标准,而粤东西北地区自7月1日起执行“国五”排放标准。

由于原通知的缓冲期仅有15天,造成珠三角地区不少国四新车囤积,据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统计,广东近2000家汽车品牌经销商中,国四及以下排放标准的新车库存约为20万辆,价值200多亿元,库存总量已经超过了广东2013年全省总销量的15%。

“深圳的情况比较特殊,限购以后,车商已经开始消化库存,不过囤积新车也不少,很多拿到公证书的车主,还希望将原来的国四车换为国五”,深圳汽车经销商商会秘书长刘湘鄂告诉记者。

“我们有的店情况还好,有些店屯了100多辆车,本来打算便宜卖到外地,新政策出来以后,现在就可以慢慢消化了”,广本龙华店副总经理田杉杉告诉记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珠三角 国五 标准实施 车商 官网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