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实施殡葬基本服务免费政策已三年 仍有骗子诈钱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非法丧托防不胜防

“殡仪馆出卖尸油”、“殡仪馆给红包才可以看遗体火化和骨灰收集”、“殡仪馆收费高,中介公司收费低”……3月29日深圳市殡仪馆开放日,工作人员带着百名市民代表参观殡葬服务每一流程,用实际行动击碎社会上对殡仪馆的不实“传说”。

在业务大厅,市民近距离看着一排排明码标价的骨灰盒和寿衣等,工作人员介绍,殡仪馆殡葬用品实行公开招标,进价平均下降了15%,一套骨灰盒最低几十元,而在非法丧托口中殡葬品动辄上千。

“殡仪馆工换了制服和工牌,第二天非法丧托便依法炮制,换上和我们一样的服装,欺骗家属。”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深圳工商登记注册的殡仪服务公司30多家,更有不少未登记或超范围经营的公司。很多非法丧托恶意竞争,不择手段抢尸源,抢生意,扰乱殡葬市场。

一些丧托在殡仪馆兜售生意,冒充殡仪馆工作人员欺骗家属。“很多丧托恶意中伤殡仪馆,如深圳殡葬普惠政策可节省1830,丧托却告诉家属,通过他们的公司操作才能优惠。”虽然深圳殡葬基本服务免费政策实施数年,但仍有非法丧托肆意欺骗群众,这主要是监管力度不足以及相关法律存在空区,希望未来可以通过多部门联动,进一步打击非法丧托。

为了让市民多了解殡仪馆工作流程,避免遭丧托欺骗,深圳市殡仪馆建立微信公共账号“深圳白事通”(微信号sz28444444),关注此微信,丧葬的流程、价格、联系方式等一一呈现,也是全国第一个拥有微信公共账号的殡仪馆。(记者王雅崔晓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尸油 深圳工商 殡葬用品 殡仪馆 钱财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