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E11路公交将增开深圳北-莲塘区间车 区间车票价2-5元

深圳特区报徐兴东 2015-03-31 09:51: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徐兴东)E11路公交车票价从2-10元分段计价调整为10元一票制,常坐这条线路的短途旅客对此提出异议。交通部门和公交企业研究后决定,将增开E11区间车,方便深圳北至莲塘短途乘客,实施2-5元分段收费;同时将深圳北-南澳的E11长途车恢复为一票制10元,方便龙华、福田、罗湖往返大鹏的长途乘客。

近期有长期乘坐E11路公交的市民反映,E11路公交车厢内和途经公交站张贴了票价调整通知,拟从4月1日起改变售票方式,将由分段收费2至10元改成一票制10元。据了解,E11路公交车由深圳北站开往南澳供电所,隶属于深圳市东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沿途经过深圳北站、龙悦居四期、银湖汽车站、体育馆、儿童医院、留医部、罗湖体育馆、莲塘、葵涌汽车站、大鹏站、南澳街道办、南澳供电所等共12个公交站。

市交委公交处相关负责人表示,E11这条线路途经北环大道、东部沿海高速等高快速路,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既有龙华往福田、罗湖的短途客流,也有龙华、福田、罗湖往大鹏的长途客流。据介绍,最初发改和交通部门批复E11实施一票制10元,但是开通初期客流较少,东部公交公司采取灵活策略实施分段计价。近两年坐E11路从市区到大鹏的旅客越来越多,但由于E11要走高速不能超载,再加上很多短途乘客占了位置,导致长途乘客上不了车,现在东部公交调整为10元一票制收费,目的是为了保护长距离乘客的出行需求。E11路调整成一票制10元,让短途乘客无法接受。

市交通运输委、市东部公交公司收到市民的意见后,立即研究完善方案,决定增开E11路区间线,从深圳北开往莲塘,实行2-5元的分段收费,以方便短途乘客出行,初期配车5-6台;同时E11路长途车(深圳北-南澳)恢复一票制10元,以方便龙华、福田、罗湖片区居民快速往返大鹏。此外,E11路公交车在日常运力配置的基础上,逢节假日还将增加20台运力,以满足市民出行需要。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21条E字头的快速公交线路,走高快速公路,除E11外全部实施一票制,为市民提供便捷快速的跨区服务。而E字头快速公交线路一般采用“哑铃型”设站规则,高速公路两端设站较多,但是全线车站总数一般只有10个左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e11 深圳北站 区间车 北-莲塘 公交线路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