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海高新区成为西部地区惟一的沿海国家级高新区

广西新闻网曾俊峰 2015-03-31 09:16: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海高新区获国务院批复升级为国家级高新区

成为西部地区惟一的沿海国家级高新区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北海讯 (记者曾俊峰)3月30日记者从北海市相关部门获悉:国务院已正式批复同意北海高新技术开发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这是继南宁、桂林、柳州之后我区第4家国家级高新区,也是我国西部地区惟一的沿海国家级高新区。

2001年,经自治区政府批准设立北海高新区,2006年原北海华侨投资开发区并入。高新园区实现创新式发展,形成“开放式空间布局、一区多园、联动发展”园区建设模式。近年来,北海高新区实现快速发展,先后引来中国酒店管理软件开发领军企业石基信息、世界500强企业甲骨文公司等知名企业入驻建设产业基地,谋划建设了北海软件信息产业园、银河城市科技产业城(一期)等一批创新载体,诞生了包括广西最大软件企业在内的一批广西高新技术产业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北海高新技术创业园已成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科学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集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辐射的基地,并先后获认定为“自治区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自治区服务外包园区”、首批“自治区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2010年开始,该市按照“以升促建”总体要求,启动北海高新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工作;2012年4月,自治区政府正式向国务院上报《关于北海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请示》。历经5年的艰苦努力,北海高新区实现了华丽转身,正式成为全国129家国家级高新区中的一员。根据国务院批复要求,北海国家高新区将实行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政策,成为高新技术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的服务平台、抢占世界高新技术产业制高点的前沿阵地、区域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引擎。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