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省广电总台利用优势广泛报道、深入开展“双联行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创新载体,提升双联文化内涵。2014和2015连续两年春节期间,由总台电视公共频道精心制作的各七集系列节目《百姓·大拜年》以文化大篷车的形式带领演出小分队和节目摄制组在各7个双联村点开展送戏下乡、入户拜年活动,多元呈现农村正在发生的变化与进步,充分展示了双联行动中干群水乳交融的和谐局面,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隆重的节日氛围,深受农民群众欢迎。积极协调相关部门,通过“送电影下乡”等方式实施农村电影流动放映工程,解决基层群众看电影难的问题,在全省各地播出了多部优秀故事影片,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结合和政县“花儿”会、中国原生民歌大赛等重大节会、重点项目和重要盛事,加大对和政县生态资源、文化资源、旅游资源等的宣传报道,不间断地为联系点开展送文化、送图书、送科技、送演出下乡等活动,丰富联系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总台甘肃民族语译制中心在2014年9月自筹资金10万元,拍摄播出了微电影《梦圆山城村》,真实地反映了总台双联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联村干部与贫困户间的深厚感情,反响良好。

宣传为媒,吸引企业搭台唱戏。总台始终牢牢把握为民富民这一宗旨,以解决实际困难作为双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进北京、深圳、安徽等地的企业家赴和政县献爱心。仅2014年,总台就引入社会资金近100万元,为新营乡山城村修建一座惠民桥、为大沟村村委会实施路面硬化工程、为梁家寺东乡族乡建设安全饮水工程、为联系点学生赠送价值近25万元的棉衣等生活用品和价值27万元的电影放映设备及学习用品,并帮助新营乡三坪村小学建起了全乡第一间电脑教学室。总台农村广播和兰州喜阳阳母婴连锁机构联合发起举办“联手连心关爱母婴”大型公益活动,收到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及我省60家企业捐赠的童装、婴幼儿奶粉等价值103.5万元的爱心物资,并发放到和政县13个乡镇的一万三千多名婴幼儿家庭,成为媒体和企业联手办公益、发挥各自优势,弘扬社会正能量的一次成功探索。同时,总台积极协调资金,扶持山城村贫困户50户建设养畜暖棚50座,发放基础母羊200只。

(记者 薛朝华 省广电总台双联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甘肃 广电总台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亚投行"磁力"与日俱增:"末班车"各国都看中了什么? 揭秘新加坡经济奇迹的核心秘密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