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今年前两月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45.05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日前从贵阳海关获悉,今年前两个月贵州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45.05亿元,同比仅增长1%。其中,贵阳市完成进出口总值22.03亿元,占全省比重由去年全年的72.5%,下滑至48.9%。

数据显示,全省出口32.67亿元,同比增长3.7%;进口12.38亿元,同比下降5.6%,贸易顺差20.29亿元。与今年1月份全省完成进出口总值26.65亿元,同比增长16.6%相比,2月份进出口总值仅完成18.39亿元,其中出口12.49亿元,同比下降15.8%,环比下降38.1%,创下2013年6月以来单月新低;进口5.9亿元,同比下降15%,环比下降9%。

贵阳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受今年春节假期、化肥出口下滑、大宗商品价格低迷等多种因素影响,企业普遍开工不足,这对外贸有较大影响。前2月受市场需求等多方面因素刺激,我省化肥累计出口48.41万吨,同比增长了6.5倍,出口总值10.98亿元,同比增长4.6倍。而今年前2月,我省一家大型化肥生产企业因为某种原因出口大幅减少,造成全省化肥出口总值同比下降72.7%。由于化肥一直是我省出口大项,这就波及到全省出口整体增速。

在进口上,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跌,拉低了我省铁矿砂、硫磺、橡胶、锰矿砂等传统进口大项的进出口总值。商务部监测显示,2月份,铁矿砂、橡胶、铜材进口价格分别同比下跌了44.9%、25.8%和12.5%。

受上述因素和《国务院关于清理规范税收等优惠政策的通知》(国发〔2014〕62号)对“引贸入黔”工作的影响,前2月,贵阳市完成进出口总值22.03亿元,占全省比重由去年全年的72.5%,下滑至48.9%。

贵阳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贵州进出口基数小,前2月外贸波动在正常范围内,而且也要看到外贸中新的增长点。去年前5个月,贵州外贸一直低位徘徊,随后震荡冲高,未来几个月,全省外贸逐渐走高值得期待。(姜晓琨)

分享到6.79K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揭秘新加坡经济奇迹的核心秘密 雅虎撤离中国:“后门户时代”的无奈“瘦身”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