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打造“中国人才创业首选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记者从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组委会获悉,随着富士康(贵州)第四代绿色产业园、三大电信运营商数据中心落户贵阳,贵州省打造国内领先水平的大数据基地,不仅成为高科技、绿色节能的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企业青睐的热土,而人才“绿色通道”引进、创新创业资助、科技创新成果分配、职称岗位支持、税收支持、住房保障、津补贴等方面提供的“一站式”服务,被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普遍看好,被认为创新创业发展到贵州才是“中国人才创业首选地”。

打造人才创业首选地

“人才紧缺是制约贵州‘后发赶超’的最大‘短板’。”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称,近年来,贵州省改变过去人才引进思路,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思路,建立人才柔性流动机制,加强人才引进工作,全省人才流动呈现出‘进大于出’的良好态势。

据了解,贵州省开辟人才引进“绿色通道”,规范人才引进程序,注重提高人才引进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进各类贵州省急需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型人才和管理人才,熟悉国际通行规则、掌握现代管理的各类国际化人才等。采取咨询、讲学、兼职、短期聘用、项目承包、技术合作、人才租赁等方式,全面引进“候鸟型”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

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能力等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方面,贵州省启动实施“高层次创新型人才遴选培养计划”,用3-5年时间,重点培养10名左右能够成长为“两院”院士、国家“万人计划”专家等的顶尖人才,100名左右国内相关领域有较大或持续影响的领军人才,1000名左右省内相关领域的学术技术带头人。

同时,从市(州)、县(市、区)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基层教育、卫生、农林、水利、建设、旅游及文化宣传等系统,选派一批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送往省内外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等进行研修,加快提升他们的创新创业能力,加强对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把贵州真正打造成为“中国人才创业首选地。”

借力大数据助创业梦圆

随着今年2月25日首个国家级大数据产业集聚示范区在贵州挂牌,使世界“云时代”、“大数据”聚焦贵州。

随着富士康(贵州)第四代绿色产业园、三大电信运营商数据中心落户贵州,“5个100工程”、五大新兴产业及金融业为贵州省打造国内领先水平的大数据基地创造良好基础,成为高科技、绿色节能的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企业青睐的热土。

借力大数据产业,贵州省先后出台“百千万人才”引进计划实施办法、高层次创新型人才遴选培养办法、引进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实施办法、高层次人才住房保障办法、加强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等系列配套政策,从创新创业资助、科技创新成果分配、职称岗位支持、税收支持、住房保障、津补贴等方面作出规定,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黔工作提供“一站式”服务,让他们创新创业圆梦在贵州。

据本届人博会组委会不完全统计,贵州省成功举办的第一、二届人才博览会平均吸引人才3万余人/次,累计现场签约5502人,其中:博士768名,硕士2765名。人才博览会成为贵州规模引才的重要载体和主要平台。(黄金华)

分享到6.79K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揭秘新加坡经济奇迹的核心秘密 雅虎撤离中国:“后门户时代”的无奈“瘦身”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