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春到观山湖去看“七朵云”还可扫二维码买贵州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专题】全省7 N云工程观摩会

多彩贵州网讯 昨日,全省“7 N”云工程观摩会在贵阳观山湖区隆重开幕。电子政务云、工业云、环保云、智能交通云、电子商务云、智慧旅游云、食品安全云等7朵云“现场绽放”,本报记者也在现场感受了其中两朵云。

扫二维码买货真价实贵州货

观摩会上,电子商务云很吸引眼球。这电子商务云,简单地说,就是把贵州很多很好的产品,通过电商平台往全世界推销。但与一般电商平台不同的是,通过电子商务云平台购买的商品,不仅价格实惠,且货真价实,不用担心买到假货。

来自沈阳的刘小姐爱好喝茶,接触茶叶行业7年,去年开始关注贵州茶。刘小姐告诉记者,去年朋友送了一盒贵州茶,感觉不错,于是就在淘宝网上找贵州茶叶,但买来的茶叶品质和朋友送的有差别。

刘小姐说,这次到贵州出差,朋友推荐参加“7 N云”观摩工程,她发现了一个好事情,那就是通过电子商务云能非常方便地购买贵州茶叶,因为每款通过“云”销售的茶叶都有二维码,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二维码,不管在哪儿,都可以链接到电子商务云平台上,随时下单买到真正的贵州好茶。她说,这样以后带盒贵州好茶给朋友,朋友喝完后还想要,扫个二维码就能买到了。

扫条形码食品信息一目了然

在食品安全云的平台上,记者看到了一个“用户平台”,于是也现场体验了一把。根据介绍,市民在手机上下载一个食品安全云APP后,轻轻一扫食品的条形码,关于食品的生产日期、检测报告、营养成分就会一目了然呈现。

记者现场扫了一瓶味莼园香醋的条形码,关于这瓶香醋的检测项目就一一显示,包括:不挥发酸、内包装、净含量、总酸等等,这些指标名称很陌生是不是?没关系,在这个“云”用户平台中,所有检测项目全部有解释,点开小知识库,测试项目的每一项指标都有简介。

担心这些简介不权威?“云”平台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邬贺铨院士、中国科学院梅宏院士、中国营养学会杨月欣理事长等为食品安全云工程高级专家顾问,此外,平台还聘请了食品安全检测、应急管理、软件开发等相关领域50多位国内知名专家提供技术指导,这下你总不用担心了吧!

那么,这么好的“云”接不接地气?记者了解到,目前通过企业门户接入食品安全云的食品生产企业已达486家,蒙牛、娃哈哈、味莼园、国台等省内外知名企业已在食品云平台应用,形成了稳定用户和示范效应。

相关链接

全省“7 N”云工程观摩会将开放至3月27日

地址:贵州省产业技术发展研究院大厦旁侧楼一楼(贵阳市高新区管委会对面)

观摩会观展联络工作人员:齐舷霞(13885020768)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二维码 观山 食品安全 平台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揭秘新加坡经济奇迹的核心秘密 雅虎撤离中国:“后门户时代”的无奈“瘦身”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