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当好练兵打仗领跑者——云南某预备役师现役军官“三分之一”轮训聚焦打仗练强打仗硬功见闻

当好练兵打仗领跑者——云南某预备役师现役军官“三分之一”轮训聚焦打仗练强打仗硬功见闻
判定目标距离。(李进 摄)

山花烂漫,春意盎然。滇中彝州的紫溪山下、龙川江畔处处迸发着蓬勃的生机。

走进云南某预备役师现役军官“三分之一”轮训队,立刻就会被一股浓烈的血性练兵氛围所感染,该师把能打仗、打胜仗作为唯一标准,时刻想打仗、谋打仗、练打仗,他们将每期12天集训时间不分白昼,紧贴实战要求设置12个考核课目,确保人人参训、个个受益,上至师长、政委,下至基层干部,牢固树立战斗队思想,眼睛盯着训练场、身子扑向训练场、干劲使在训练场,把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

“天大的事遇到打仗的事都是小事,一切工作为必须为集训让路,不论职务高低必须全员参训、全员参考。”在第一批轮训动员会上,该师党委就提出“两个必须”的硬指标。

机关干部平时忙于业务工作,训练时间难落实难保证,一直是历次集训比较棘手的老问题。这次真能根治吗?这样的疑问笔者在轮训队采访中找到了答案:某团宣保股长吴青因工作需要和地方交接没能赶上报到时间,返营后她第一时间赶到轮训队参加轮训。为了补上落下的训练内容,她还利用午休时间一个人跑到作战指挥中心加班加点练习手工标图作业。

为了确保全员参训、全员参考,这个师在轮训前就专门要求:此次集训分三个批次进行,每批次安排三分之一的在编在位干部脱产参训,因特殊情况临时调整、占用训练时间的,必须按级审批、如实登记,及时参加下一批次轮训,确保一人不落。同时,教学组还为每一名参训人员建立“个人训练档案”,将训练时间、考核成绩登记造册,作为师党委选人用人、干部晋升提拔的重要依据。该师某炮兵团宣保股干事陈俊旭是师里小有名气的“笔杆子”,平时都是坐在办公室写材料,军事训练不得不经常“请假”,可不曾想拿到“满满当当”的轮训训练计划表,不禁捏了把冷汗,1212个课目训练、考核,多数为平时未练课目。

规定能不能落到实处,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领导机关的表率作用。笔者感触最深的是,以往参加集训都是作为宣传保障人员参加,这次没有“特殊待遇”,只能在训练间隙端着照相机拍几张,然后赶忙丢下相机继续参加训练、考核。

宁可生命透支,不让使命欠账。在烈日当空的五公里负重越野考核现场,第一批“三分之一”轮训队队长、师参谋长蔡正红和其他参训学员一样,装具整齐地跑在队伍的最前面……(通讯员 李进 樊应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精彩看图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揭秘新加坡经济奇迹的核心秘密 雅虎撤离中国:“后门户时代”的无奈“瘦身”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