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首个大型旅游团队进藏

中国西藏新闻网丁文文 2015-03-24 14:42: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首个大型旅游团队进藏

21日下午5时40分,随着Z264次列车缓缓驶入拉萨火车站,由西藏环球旅行社联合广州电视台、佛山电视台、广州日报等媒体“广东人游西藏”的首趟旅游专列首批360名游客抵达拉萨,拉开了2015年拉萨旅游的序幕,实现了我区旅游的“开门红”。而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游客们将开启西藏圣地之旅。

首批

21日,西藏迎来今年第一批旅游团,360名游客经历了50多个小时的行程,从广州乘坐火车到拉萨。“广东人游西藏”活动的举办推动了拉萨四季旅游的发展。

游玩

在接下来的7至12天的行程里,游客在拉萨游览完布达拉宫、大昭寺等景点后,将赴林芝走进雅鲁藏布江流域雪山下桃花盛开的桃花村,拍摄雪域最美桃花,部分游客还将赴藏文化的发祥地——山南及后藏——日喀则参观。

1270名游客陆续抵藏

预热今年我区旅游

“欢迎你们来到拉萨,扎西德勒!”21日下午6时许,在拉萨火车站出站口,拉萨市旅游局局长旦增曲扎一边向刚下火车的游客们敬献雪白的哈达,一边握手问候。从广州乘坐火车到达拉萨,360名游客尽管经历了50多个小时的行程,仍难掩初上高原的激动心情,情不自禁地举起手机、相机拍照。

第一次进藏的吴雪莲阿姨,来自广东佛山,今年已经74岁的她说,来西藏是自己多年来的夙愿,年轻的时候由于工作,一直没有时间,现在终于来到了梦寐以求的圣地。“一路上饱尝视觉盛宴:雪山、牦牛、羊群、错那湖……这次进藏,家人都很支持我来,孩子们还让我多拍些美景的照片回去分享。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要全身心地去感受拉萨、林芝的美景。”

“该团队是今年首个大型旅游团队,此次活动共组织1270名游客分5批陆续从广州出发赴西藏旅游,为了让游客安全愉快地畅游西藏,旅程特别安排西藏经验丰富的高反防治专业医师随行、优秀导游接待。这次活动的举办推动了拉萨四季旅游的均衡发展,促进了城市形象和美誉度的进一步提升,实现了拉萨市及我区旅游的‘开门红’。”旦增曲扎表示。

7至12天的行程

以“赏桃花”为主

“坐上了火车去拉萨,终于如歌曲唱的那般,我来到了拉萨!青藏铁路,这条世界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被誉为‘天路’。乘坐青藏铁路列车进藏,领略到不同地势、不尽相同的景色,欣赏沿途美景无限,藏北大草原、可可西里、错那湖、唐古拉山都是令人震撼的绝美风光。”广东游客冼女士和朋友们感叹着这一路走来美轮美奂的景色。

“乘坐火车专列,从低海拔到高海拔,让游客逐渐适应高原环境,在接下来的7至12天的行程里,游客在拉萨游览完布达拉宫、大昭寺等景点后,将赴林芝走进雅鲁藏布江流域雪山下桃花盛开的桃花村,拍摄雪域最美桃花,部分游客还将赴藏文化的发祥地——山南及后藏——日喀则参观。”西藏环球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欣说。

嘎拉桃花村是林芝欣赏桃花的首选之地:在尼洋河两岸的山坡上,桃林与麦田交相辉映,三面环山的林芝桃花沟,溪水从山顶倾泻而下,涧边长满了野生桃树,无论是远观还是近玩,都让人回味无穷。赵欣称此次活动以“赏桃花”为主,游客们不但能赏花观景,还能观看或参与当地民俗活动,体验原汁原味的藏民族风情。(记者丁文文)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错那湖 藏民族 旅游专列 团队 林芝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雅虎撤离中国:“后门户时代”的无奈“瘦身”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