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霍城县近千人参加企业员工上岗前培训 500余人将获得就业岗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二——三——四——” 3月22日,霍城县人民广场上和职业技术学校喊声震天,一排排身着迷彩服“80、90后”的女生在接受军训。这是来自霍城县城周边6个乡镇的900余名“两后生”和未就业的农牧民在进行为期15天的企业员工上岗前的集训。

据了解,霍城县中小企业创业园今年引进了6家纺织服装企业,共需员工515名,为此,霍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安排有关部门开展此次岗前大培训活动,按照“定岗、订单、定向”的培训工作要求,充分落实培训学员就业岗位,保证“学有所用”、“学有所职”。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建雄介绍,这6家企业委托人社局对新招录的企业员工实行为期3个月的上岗培训。各乡镇共组织用工培训人员900余名,到目前为止各乡镇的人员全部到位。此次培训以实地培训和集中培训相结合,重点以企业岗前培训为主,前期15天的集中培训主要以提高学员的组织纪律性和对企业的认知程度为目的,后期两个半月为企业实习阶段。通过培训一方面满足企业用工需要,另一方面为将来实现培训人员就近就地稳定就业的目标打下基础。

为组织好此次培训工作,该县还专门抽调人武部、人社局、职业技术学校、就业办相关人员全程服务,并给每20名学员配备一名乡镇干部跟踪服务。每个乡镇有专车接送培训,培训期间享受500—800不等的生活补助。

该县三宫乡下三宫村村民杨娜就是其中一员,她告诉记者 :“以前我从来没有参加过培训,这次机会难得,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成为一名合格的企业员工。”(通讯员 喻明江 彭祥明)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雅虎撤离中国:“后门户时代”的无奈“瘦身”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