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乌鲁木齐市2017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3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再动员大会,总结近年来创建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对抓好各项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朱海仑朱海仑在讲话中说,2010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市委、市政府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把乌鲁木齐建成全疆引领之地、首善之城的要求,明确提出到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的奋斗目标。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和各方面大力支持下,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和各族干部群众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目标,团结一心、开拓创新,着力提升城市文明,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丰硕成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市民文明素质明显提升,城市环境面貌大为改观,群众生活质量明显改善,创建活动氛围日益浓厚,创建体制机制更加完善。特别是今年228日,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上,我市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城市”,标志着我市文明创建工作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为实现创建工作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总结了近年来创建工作的五条成功经验后,朱海仑指出,把乌鲁木齐市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就是要把创城创卫的标准要求落实到首府建设发展事业中,充分发挥创建工作的巨大影响力和推动力,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引导人、鼓舞人、激励人的重要作用,为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是乌鲁木齐市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需要,就是要从根本上优化城市环境、改善城市面貌、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更好地发挥对中亚乃至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辐射力和影响力;是改善民生、造福各族市民的需要,就是要顺应各族群众的期待,在进一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同时,通过创建活动彰显正确的道德观念,培育良好文明风尚,更好地满足群众快速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是维护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的需要,就是要以更高的目标和追求来引领社会发展,不断增强全社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扎实做好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团结群众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社会不团结、不和谐、不安全因素,为实现总目标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社会基础。

朱海仑指出,精神文明建设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民有信仰,民族才有希望,国家才有力量”,张春贤书记对全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4点明确要求。对照修订后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我们的工作还有不小差距。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要加强宣传教育,切实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牢牢把握核心价值观“24字”基本内涵,广泛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充分借助现代传播方式,把核心价值观日常化、具体化、形象化、生活化,使核心价值观真正看得见、记得牢、用得好,让各族群众自觉将核心价值观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实际行动。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朱海仑强调,要提高市民素质,大力培育现代都市文明新风。着力培育各族市民遵规守法、礼貌谦和、团结互助、勤俭节约等文明风尚,大力开展文明交通、文明服务、文明旅游、文明上网等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各族市民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养成文明习惯。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劝阻和惩戒力度;要狠抓环境整治,进一步完善城市环境面貌。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抓好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夜景亮化、广告规范等工作。继续加大对城市“五乱”和“六小”行业的治理力度。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都要营造好自己的小环境,沿街单位、企业和个体店铺要确保责任区干净整洁、秩序井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雅虎撤离中国:“后门户时代”的无奈“瘦身”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