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数据“贵州样本”领跑“云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稳!提升政府治理惠民生

去年国庆黄金周期间,贵州通过“智能交通云”平台,实现公安、交警、消防、医疗等部门的联合执勤,提高了统一指挥、快速反应、高效决策处置能力,处警效率提升1.5倍。

随着省级有关部门单位的业务系统和门户网站迁入“云”上运行,政府的治理能力稳步提升,社会民生获得明显改善。

贵阳市正凭借大数据手段,逐步实现对城市智能化的管理。展开该市数字化城市综合治理体系的框架图,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大数据横向贯穿城管、环卫、绿化、交通等部门,纵向连接各级政府部门、街道、社区等,因为数字化和可视化,发生在城市每个角落的事件,都将可能获得及时处理。

“7 N”朵云的“云长”单位,分别对应不同的职能部门。“云”延伸了未来社会的空间,也拓展了部门管理的空间—

“人未到,景已至”,如此快捷的在线旅游,旅行者已可以通过“智慧旅游云”充分享受到。而“电子政务云”囊括了多部门网上项目联审联批平台,平均承诺办理时限由法定的22.6个工作日压缩为10.9个工作日。政府正发挥着在政务服务、交通、工业、旅游等方面的数据优势,为民众和企业提供等价个性化和精准化的公共服务。

在“环保云”上,相关部门可以对监控区域指标数据进行挖掘和分析,为环境治理与突发性污染事故提供相应科学依据。因为数据共享交换,政府可以跨部门、跨领域进行分析处理,得出总结性、预测性或预警性的判断信息,为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为保卫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监管部门尝试着通过全国首个“食品安全云”,及时发现周期性、趋势性食品安全重点问题,实现精准化管理。这类利用大数据的预测和分析功能,对可能发生的危机和事故作出预判,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有效防止各种事件和灾害带来的损失,正是提升政府社会监管能力的有效途径之一。

因为应用落地,人们伸手便可触摸到“云”上的大数据,衣、食、住、行无不渗透着大数据的元素。

最近贵州统计的一组数据令人们感到惊讶:2014年,贵州网民微博微信使用率、农村地区网民比例、社交网站应用比例、手机上网普及率等数据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淘宝用户数近三年以30%左右的增长。这说明,在贵州大数据产业的带动下,民众体验到了最高的信息消费。

中电集团“中电翼云”应用平台,培训者可享受北上广优秀师资,培训成本从人均10000多元降低到1000元以下。信息惠民,在健康医疗、养老服务、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教育文化、交通旅游、社区服务等领域开展,大数据应用给群众生活和工作带来极大便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雅虎撤离中国:“后门户时代”的无奈“瘦身”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