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即将拉开帷幕 浙江文创产业进入高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23日,由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2015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

2015温州文博会将于2015326日至30日举办,主会场设在温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分会场设在浙江创意园、白鹿洲文化村。设在温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的主会场,展示面积近3万平方米,下设环球潮流馆、文创特色馆、产业时尚馆、传统经典馆、品质生活馆和台湾精品馆等六大馆。两个分会场在统一形象指导的原则下实行自主招商、自主办展,使市民能在家门口就体验2015温州文博会。

与其他文博会不同的是,本届温州文创会将通过建立2015温州文博会“V温州”网站和“V温州”微信公众号作为载体,建立适应移动互联时代的虚拟会场,届时,书画名家将在线上线下进行互动拍卖等系列交易活动。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唐中祥在发布会上说,随着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快速普及,“互联网+文化”产业已经迎面扑来,这对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产业时尚化改造、延伸产业链和价值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文化消费需求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此外,2015温州文博会根据温州市场化程度较高的地方特色进行探索,30000来平方米的展位,85%以上是通过市场化运作来进行的,凸显市场的力量。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介绍说,2015温州文博会将充分发挥全球从事文化产业的温商资源优势,加强内外联动,实现资源共享,全方面凸显出“国际性”的特点,把温州的文博会打造成为全国市场化程度较高的一个文博会。

近年来,浙江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文化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把文化产业摆上文化强省建设的重要战略位置,在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加快创新步伐,以改革促发展,文化产业结出累累硕果,保持了年均20%的高速增长。2013年全省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1880.40亿元,占GDP比重为5%,已经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全省文化及相关产业法人单位85683个,列全国第四位,个体经营户99933个,列全国第二位。据《2013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指数报告(CCI-DI)》,我省文化产业综合发展指数位居全国第三,仅次于北京、广东。

在浙江文创产业发展的同时,温州市也将文化创意产业列入“五一〇产业培育工程”中重点打造的十大新兴产业之一,通过制定优惠政策、大力实施重大项目带动战略、积极打造产业支撑平台、加快培育文化产业园区和民营文化企业等举措,文化产业取得了总体规模增长和质量效益提升的双重进步,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并与其他相关产业相互融合、相互交织、相互借力,已成为助推温州经济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引擎。

唐部长表示,通过举办2015温州文博会,浙江省政府将在浙南地区打造一个国际级的文化产业交易平台,从而形成浙北国际动漫节杭州文博会、浙中义乌文交会、浙南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这四大全省文化产业展示交易平台,全面促进浙江省文化产业发展。(记者 周依依)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雅虎撤离中国:“后门户时代”的无奈“瘦身”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