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交通违法手机处理APP 照要露身份证也要露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交通违法手机处理APP,省交警总队提醒:

拍照要露身份证也要露脸

多彩贵州网讯 “我已按照要求拍照上传,为何审核不过呢?”本月19日,省交警总队推出一款交通违法自主处理APP,只要绑定驾驶证后,驾驶人就可通过这款手机APP自主处理罚款不超过200元的违法行为。连日来,许多人下载了这款手机APP并申请添加绑定驾驶证,可有不少申请者未能通过审核。昨日,省交警总队就疑难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审核不过的原因主要是缺少必须的“手持身份证原件照片”或提交的照片模糊不清等6种情况。

据了解,只要添加微信公众号:gzgajg,在微信号中输入app,系统会自动回复给出交通违法自主处理APP的下载地址。由于微信平台功能限制,需长按下载地址在弹出的菜单选择复制,将下载地址复制到手机浏览器中下载,下载完成后根据提示安装,然后绑定驾驶证,驾驶人就可通过这款手机APP自主处理罚款不超过200元的违法行为。

APP允许每个车辆最多绑定5个驾驶证,添加绑定驾驶证可以是车主、家庭成员或单位车辆专职驾驶员的。申请绑定驾驶证,需按照要求提交驾驶证原件、身份证原件、证主本人手持身份证原件的照片。如果不是车主的驾驶证,请再拍摄户口簿车主页与驾驶证持有人关系页,单位车辆请拍摄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和驾驶证持有人职工关系证明,这两项属于根据情况可选择提交。除APP发布首日因申请提交量大未能实现当个工作日全部完成审核外,目前已基本实现提交当日完成审核,但交警在审核中发现,未能通过审核的原因主要是缺少必须的“手持身份证原件照片”或提交的照片模糊不清等六种情况,交警部门提醒申请人一定要按照要求拍摄提交照片并确保照片清晰,特别是证件号码、单位公章要能清晰可见。

相关链接审核不过的6种情况

1、无手持身份证原件照片;如图B,要求“证主本人手持身份证原件”拍照,不是只拍手,这样的拍摄方式是错误的,正确方式本人面部和身份证应该同时出现在照片中,这样才符合规定,也能避免身份证被盗用。2、车主和驾驶人不一致时,未提供完整的统一户籍证明。3、结婚证目前暂未纳入审核证件范围,非车主本人的家庭成员申请绑定驾驶证,须按规定拍摄户口簿车主页与驾驶证持有人关系页。4、单位驾驶员缺组织机构代码原件照片,单位证明公章不清。5、身份证与驾驶证号不一致,应当先到属地车管部门更正。6、照片模糊不清,看不清楚身份证号。如图A,这张照片虽然符合“证主本人手持身份证原件”的要求,但身份证无法看清,特别是身份证号,后台审核人员眼睛都看疼了还是看不清楚,最终只能是无法通过审核。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APP 身份证原件 交通违法 手机浏览器 绑定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雅虎撤离中国:“后门户时代”的无奈“瘦身”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