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市朝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继业到区工商联视察走访

中国日报网记者 黄硕 2015-03-23 17:01: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323日,北京市朝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继业来到区工商联走访调研,与区人大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叶氏企业集团董事长叶青,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杰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梅诗曙进行座谈。马继业部长周一一上班就来到区工商联走访调研,充分体现出对工商联工作的支持与重视。

座谈会上,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梅诗曙介绍了区工商联编制情况、班子构成、历史沿革等工商联基本情况及19位区工商联副主席以上领导的基本情况,并简要汇报了2014年工作总结、2015年工作计划及引导会员企业“走出去”的相关情况。叶青主席以叶氏企业集团为例,详细汇报了朝阳区非公企业立足区域经济发展定位,努力转型升级,为区域经济发展出力及以统战工作为抓手,扎实开展非公党建工作的一些见解。

马继业部长对企业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了解,结合从前主管工业工作的经历以及对企业的了解,从产业发展及布局、企业转型升级、国有企业与非公企业的区别、就业、人才引进等方面,由浅入深地谈了自己的见解和展望,并提出2点要求:一是企业是社会的核心,非公经济的主体地位越来越突出,工商联要从服务的角度加大协调力度,从企业融资需求、就业、医疗、户口、子女入学入托等方面做好服务,为企业保驾护航。二是未来的非公经济发展前景好,潜力无穷,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的桥梁纽带,更要做好政府管理和服务非经济的助手,促进“两个健康”达成。

梅诗曙书记在座谈会上提出:下一步将按照中央、市有关要求,提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的意见。马继业部长就此提出3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主席对北京发展定位的有关精神。二是充分结合中央16号文件和市委17号文件精神。三是结合我区未来发展方向、产业定位、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好调研,确保文件详实有据。

马继业部长最后强调,工商联工作要接地气、要实打实,要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实地了解非公企业发展状况。同时对工商联工作给予殷切的期望,希望工商联的工作能够有条不紊,更进一步,在助力区域非公经济发展及达成“两个健康”上取得新的成绩。(中国日报网记者黄硕,邮箱:larryhuangshuo@163.com)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