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白云山品云观景餐厅变身桂林米粉店 万庆良曾多次出入

人民网 2015-03-23 15:44: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在央视一套播出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曝光了原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曾多次出入的白云山风景区品云观景餐厅”。片中指出,万庆良等干部把公共资源变成私人会所,大吃大喝的奢靡之风也在侵蚀着社会风气。“消费水准同样令人咋舌,顶风违纪并非偶然。”图为品云观景餐厅品云厅。

广州市白云山风景区的品云观景餐厅曾是原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多次出入的高档会所,被中纪委和央视点名批评。该餐厅已于上月初提前结束合同关门结业。记者昨日了解到,白云山方面已对该地块重新招标。中标者是一家经营桂林米粉的餐饮点,1年租金高达100万。

由于经营不善,位于白云山风景区的品云观景餐厅于上月初提前结束合同,低调结业。记者昨日获悉,白云山摩星岭游览区管理处已为该地块觅得新租客。根据白云山官方网站一份招标结果公示显示,白云山望景经营点项目(原品云观景餐厅所在地)五年的承租权已于2015年3月19日上午10:00分在广东圣达拍卖有限公司拍卖厅(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华就路23号润德大厦8楼)完成拍卖,而中标候选人为“广州市越秀区金联桂林米粉店”。

广州市政协委员韩志鹏透露,该中标单位1年租金高达100万元,拟经营过桥米线,“我听说,当时有三家餐饮企业竞标,除了这一家桂林米粉店外,还有一家经营澳洲牛排的西餐厅,但最终还是这家桂林米粉店以100万的高价中标。“消息一出,不少网友都对这家堪称“广州市海拔最高的桂林米粉店“抱以极大的关注。有网友疑惑,租金那么高,那消费能不能做到“平民”?更多网友的关注点却落在“重金租下观景平台,就卖米粉米线,能回本吗?”广州市知名美食家劳毅波对该米粉店的前景并不看好,“按这家米粉店的投入,每天分摊2740元的租金,现在广州平均卖的过桥米线约25元/碗,每日起码要卖100碗才能把租金挣回来。这个路段,两头不到岸,只有花3个小时从南至北穿越白云山的人(可能占进山人数的1/100)才会经过这里,而他们多是自带饮水和干粮的行山友。”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只要做好经营宣传,或许会有不少商机,“按一碗28元计,一日两百碗。日收入5600元,月收入168000。米线的利润90%,经营应该没问题。如果做好推广,可能收入不菲。”有网友说。

白云山摩星岭游览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昨日回应,品云观景餐厅结业后,该地块将作何用途?他们此前也对200多位游客进行过一轮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七成的游客希望能将其保留为吃饭、休闲和观景的地方。所以白云山决定引入平民化餐厅。该负责人强调,其实该餐饮点并非单纯出品米粉或米线,“它更像一间茶餐厅,有中餐,也有西餐,平时也会做一些艺术品展示。”对于外界担心租金太高,餐饮点难以维继的问题。该负责人坦言,前几天他们也专门约见中标方,跟他们再次就投入回报比作“利害关系”分析,“我们跟他们强调,以后这餐厅必须严格走大众化路线,租金不低,利润可能会比较薄,让他们有心理准备,不能到时因为难以维继,而出一些邪门歪道,让广大消费者吃亏。”该负责人说,“不过中标方在经营方面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据了解,该餐厅将争取在今年五月初开门营业。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桂林米粉店 观景平台 白云山品 租金 平民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