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东对口支援四川甘孜州工作全面启动

南方日报谢思佳 2015-03-23 15:44: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结束对西藏林芝的考察后,省长朱小丹率广东省政府代表团赴四川省,全面启动我省对口支援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工作。22日下午,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省长魏宏在成都会见朱小丹一行。会见前,朱小丹、魏宏共同召开川粤对口支援四川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第一次联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以及四川省领导陈光志、王宁、曲木史哈、崔保华参加有关活动。

根据中央安排,2014年起由我省对口支援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省委、省政府对中央交付的任务高度重视,省委第一时间作出工作部署,省政府组队赴甘孜调研对接,有关实施方案已经制定出台,援助资金已经到位。

王东明、魏宏对朱小丹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对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广东人民长期以来给予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汶川地震恢复重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王东明指出,朱小丹省长率团前来考察对口支援甘孜州工作,充分体现了广东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鲜明态度,体现了与四川的深厚兄弟情谊和对民族地区群众极大关心。中央决定由广东省对口支援我省甘孜州,必将为四川藏区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和活力。希望广东在甘孜州教育、就业、医疗卫生、交通建设、人才培养、特色产业培育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四川将继续用好对口支援机制,扎实做好藏区各项工作。

受省委书记胡春华委托,朱小丹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对四川省委、省政府的深情厚谊、对我省对口支援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长期以来对广东改革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朱小丹指出,做好对口支援四川甘孜州工作是广东责无旁贷的重大政治任务。广东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在四川省委、省政府和甘孜州党委、政府领导下,按照“科学谋划,注重实效;突出重点,民生优先;加强交流,促进团结;市场运作,发展产业”这四条工作原则,以较高的标准和质量,抓好项目落地和各项任务的落实,与四川省共同奋斗,努力完成好对口支援任务,向四川甘孜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特别是要坚持正确方向,努力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推动各民族间的交往交流交融。明确工作思路,构建以民生为龙头,以产业和智力援建为两翼的援建格局。注重方式方法,坚持科学规划、有序实施,全力以赴打好这一场硬仗,确保按期完成好各项援建任务。认真开展市场调研,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推动企业合作,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开好局。他强调,要加快建立完善制度机制,不断加强后方支持,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对口支援工作。

魏宏指出,对口支援工作要突出重点领域,在特色优势产业培育、人才交流培训、就业创业促进等方面加强与广东的交流合作,特别是要把与广东省的开放合作作为对口受援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四川省政府将关心关爱援藏干部,尽最大可能为对口支援工作提供良好的条件和优质服务,全力支持广东援建工作。

联席会议上,徐少华通报我省对口支援四川甘孜前期工作情况,并介绍我省援甘孜实施方案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王宁介绍四川对口支援有关工作情况。

广东省政府代表团成员参加有关活动。(谢思佳)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