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90后缺路费打劫 被吓得落荒而逃(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0后缺路费打劫 被吓得落荒而逃(图)

梁某夫妇联手将犯罪嫌疑人“推开”。

韶关上演真实版《天下无贼》

一名“笨贼”揣着“发财梦”南下广东,在抵达韶关后却发现自己路费不足,于是战战兢兢地持刀前往银行柜员机打劫。不料,正在ATM机前取款的一对夫妇见状又气又好笑,扭打中将“笨贼”赶得落荒而逃。

菜鸟首次打劫神色慌张

昨日,记者从浈江公安分局南山派出所调取的案发监控看到,事发于3月14日22时许,韶关市民梁某夫妇正在韶关市区某银行的ATM机前取款。突然,正在操作ATM机的女主人袁某背后窜出一名男子,手持一把小刀从一侧逼近,颤抖着声音说:“打、打……打劫……”他手忙脚乱地把小刀指向袁某脖子。夫妇俩见该男子神色惊惶,一边颤抖着一边四处张望,还以为他在开玩笑。勇敢的袁某一把抓住歹徒持刀的手紧紧按住:“你有病啊?你在干嘛?”

歹徒见状更加胆怯地说:“我……抢劫……把钱……交出来……”梁某妻子说:“卡上没钱”。梁某见此情形镇定地说:“你有困难找警察去。”歹徒此时有些不知所措,只是用颤抖的手轻轻挥动着小刀,3个人就这样互相僵持在柜员机前。由于歹徒显露出惊慌的神色,梁某夫妇联手一起将歹徒持刀的手推开。这一举行立即吓得歹徒落荒而逃,掉头朝马路对面狂奔而去。

夫妇俩追出银行后报警。警方在银行附近发现歹徒,当场在该嫌疑人身上搜出用于抢劫的小刀一把。

打劫原为筹路费

经初步审讯,1990年出生的犯罪嫌疑人封某来自湖南,怀揣着发财的美梦踏上广东,由于南下到韶关时路费不足,封某在下榻的小旅馆里辗转反侧,无法入睡,不甘心自己的“发财梦”就因为小小的路费中断,于是打起了歪主意向路人“筹路费”的念头。他走了约一小时,在一个无名小店买了把廉价的水果刀小心翼翼地揣在兜里,上演了与电影《天下无贼》中十分相似的一幕。

目前,犯罪嫌疑人封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警方提请逮捕。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歹徒 打劫 天下无贼 发财梦 笨贼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