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穗动物园今年预算超亿元 900万给动物买伙食

人民网 2015-03-23 15:44: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州动物园1年的预算收入过亿元,在预算支出中,900万元要给动物买饲料。这是记者在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2015年的预算账本中获悉的。

动物园50万引进华南虎等动物

今年列入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部门预算账本晒账范围的共有19个单位,其中包括行政单位2个,包括广州市动物园在内的事业单位17个。在17个事业单位中,广州动物园的预算收入和支出均为10106.26万元,为各单位最多,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780.22万元,事业收入6486.44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839.60万元。在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中,广州动物园明确,今年将花50万元用于可持续发展的野生动物种群培育,计划引进33种138只(头)野生动物,其中包括金丝猴、长臂猿、黑叶猴、金钱豹、华南虎等10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棕熊、白狮、黑熊、白鼻长尾猴等11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引进的动物大部分用来与该园现有的种群进行配对繁殖,通过人工驯养繁殖,切实壮大该园的野生动物种群。

账本还显示,广州动物园今年的政府采购金额将达到2158.87万元,其中仅动物饲料采购支出一项达900万元,占到动物园政府采购总金额的四成。

儿童公园科普预算不足百万

广州市儿童公园今年的预算支出为1397.67万元,账本显示,今年广州市儿童公园的儿童科普教育活动经费不足100万元,为93.55万元。目前,儿童公园日常游乐项目全部免费对外开放,但项目单一不能满足对教育引导儿童的设想和要求。儿童公园不仅仅是儿童免费游玩的乐园,同时还是一个寓教于乐的活动场所。今年将策划一系列的主题游乐活动,通过讲座培训、表演、比赛等活动,形成在游玩中学习,潜移默化的增长知识的氛围。

此外,广州市儿童公园今年日常摆花经费为25万元,为美化公园环境、增加公园的亮点,计划常年(包括元旦春节、六一、中秋国庆及暑假期等)在公园东门、北门及南门种植摆放时花。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