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办实事 解难事——新疆边防总队投资385万元解决基层单位吃水难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23日,记者从新疆边防总队获悉,为解决基层官兵吃水难题,有效改善偏远、艰苦地区官兵生活质量,这个总队党委将打井引水项目列为2015年为基层办实事重点工作,投资385万元为基层单位打井引水,目前项目计划已下达至各基层单位。

据了解,这个总队所属基层边防派出所大多数驻守在边境一线地区的乡镇、村队,地理位置偏远、自然条件艰苦,吃水问题成了困扰基层官兵生活,制约部队全面建设和发展的大难题。为解决吃水难题,这个总队多次派出工作组实地考察,广泛征求基层意见,从实际困难、环境条件、官兵诉求等角度进行全方位反复论证,统筹抓好项目的分配,根据各基层单位的水质检验报告,最终确定需改善水质条件的单位。同时取得多方支持,申请专项经费,用于解决基层单位打井和饮用水改造工程建设,竭力为基层官兵办实事、解难事。

为确保党委承诺落到实处,这个总队要求项目建设中要严格执行国家、军队和武警边防部队基本建设相关规定,建设经费必须专款专用,不得擅自变更建设项目。要指定专人负责,尽早开工建设,加快推进项目落实,认真组织工程项目实施,定期督导相关单位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时检测打井出水水质,确保工程质量,符合国家饮水标准。

据了解,去年这个总队还投资200多万元为43个基层单位安装了净水设备,投资80万元建设2口深水井,大大改善了水质不达标基层单位的饮水条件,还使驻地牧民和边防官兵彻底结束了喝涝坝水的历史,保障了官兵的身体健康,提升了官兵幸福指数,深受基层广大官兵的认可和赞誉。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