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专家学者为罗平旅游文化献计献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由云南省文联民间艺术家协会、罗平县政府主办,罗平县文联、罗平县旅游文化研究会承办的“2015年云南•罗平旅游文化研讨会”日前在云南罗平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专家学者50人,征集到56篇论文,到会的专家学者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共同为罗平旅游文化的大发展提出新思路。

罗平属云南滇东地区,与贵州省、广西省接壤,是多民族的聚居地,这里居住着布依族、彝族等23种民族,大多数少数民族都生活在海拔720米至2400米之间的低热河谷槽区和高寒山区。

近年来,罗平县通过打造民族文化村寨工程,加强民族文化队伍建设,深入挖掘和保护少数民族特色文化成效明显:一是以实施新农村建设、整村推进、易地搬迁等项目为契机,加快建设民族特色文化村寨,已建成鲁布革腊者村、长底坡脚村和大海林等一批具有世居少数民族特色和地域特点的民族村寨。二是在民族地区自然村寨建成文化活动室及场所100余处,扶持组建民族村寨业余文艺宣传队50余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室2个、民族演艺中心2个、乡机关文化长廊1个。三是依托研究会积极开展古籍收集、整理、出版等相关工作,并收集整理了布依族古籍文献、出版了具有民族代表性的《彝族毕摩经典译注》等。四是做好区域内“省级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5个摄录影像工作,充分展示了该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通讯员 布饶依露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