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警官学院获批开办外国留学生教育资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记者从云南警官学院获悉该院成功获批开办外国留学生教育资质,成为全国第一家获得招收警务硕士外国留学生资格的公安院校,拓展了国际化办学空间,国际化办学再上台阶。

十年磨一剑筑品牌公安教育

云南警官学院始建于1950年,是云南省唯一的政法类公安本科院校,2003年学院升本以来,坚持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并重发展,各项事业快速发展,2011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本科办学水平不断提高,现有法学、理学、工学、管理学、教育学五个学科,设有法学、禁毒学、侦查学等15个本科专业。2012获得服务公安人才培养-警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资格,2013年开始招收警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培养高层次警务人才方面,已经形成了自己的鲜明特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自2002年起承担公安部、商务部国际警察合作教育项目,通过多年的积累,至今共培训了39个国家的1560人外籍警察和官员,举办过20余期国际禁毒问题研讨会,与接收国家警察机构和政府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受到公安部、商务部和受训人员的高度评价,目前已基本形成了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外警培训体系和学科体系。“教、学、练、战、研”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日益成熟,具备较好的软硬件办学条件。

未雨而先谋国际化办学上新阶

在国家开展禁毒、反恐怖人民战争和云南建设南亚东南亚区域辐射中心的背景下,云南警官学院发挥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独特优势,抓住机遇,积极争取,多部门分工协作,积极申报开办外国留学生教育工作,开展警务硕士专业学位和本科学士学位外国留学生学历教育,培养具有禁毒、反恐怖的警务工作战略思维能力、实战指挥能力,国际合作能力高层次应用型警务人才,现已获得公安部和云南省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通过,成为全国第一家开展招收警务硕士外国留学生的公安院校。

目前筹备工作已经就绪,招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今年3月正式招生,9月开始上课,主要面向第三世界国家在职警察和官员,预计招收30-40名警务硕士外国留学生,开办留学生教育,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警务人才是服务建设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开放重要桥头堡的需要,同时也是满足禁毒、反恐怖等斗争国际合作警务硕士高层次专业人才的需要,既拓展了我院的办学空间,扩大了我院的影响力,也为现代警察大学的目标奠定了又一个里程碑式的基础。(通讯员 赵勇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