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中国安吉白茶博览会即将开幕 建立原产地保护机制推进安吉白茶产业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优雅国饮•安吉白茶”,2015中国安吉白茶博览会暨安吉白茶现代生态茶园首采茶拍卖会将于326日在安吉举行。

2015茶博会由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农业部优农中心作为指导单位;由浙江省农业厅、安吉县人民政府作为主办单位;由湖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学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华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中国茶叶博物馆作为支持单位。

本届茶博会将安排开幕式暨安吉白茶现代生态茶园首采茶拍卖会、全国白叶茶品牌发展战略研讨会、安吉白茶首届网络博览会和2015安吉白茶交易大会等4项主体活动。2015茶博会将秉承“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文化包装、面向大众、民间参与、媒体宣传、产销对接、带动旅游”的理念,充分融合安吉“生态立县”的理念,力争将本届茶博会办成一次节俭、务实、高效、特色鲜明的活动。

安吉白茶产业是一项充满无限生机的朝阳产业,是安吉农业的特色主导产业,是安吉农民增收的主要来源,是安吉名副其实的富民产业。安吉将借助本届茶博会的东风,进一步巩固、落实、放大博览会的效果,共同促进安吉白茶产业实现快速、健康大发展。

为维护“安吉白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专用权,稳步推动“安吉白茶”证明商标的申请和使用工作,打击非法侵权行为,宣传和提升“安吉白茶”的品牌。安吉县农业局茶叶站与北京国纲华辰(杭州)律师事务所合作,自201531日起至201831日,委托该事务所在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江西省、上海市、广东省等地区开展安吉白茶商标维权,主持并直接参与市场调查、购物公证或工商、公安举报、发律师函、谈判、和解和参加诉讼等维权活动。

近年来,安吉县委、县政府对安吉白茶质量的管控越来越严格,以“生态、品质、品牌、延伸、文化”五方面为重点,突出安吉白茶“茶业富民”发展战略,做强做精17万亩原产地安吉白茶。去年,安吉还发布了《关于原产地安吉白茶茶园保护区域的通知》,将14万亩安吉白茶茶园纳入保护区,分为永久保护区、核心保护区和重点保护区,进行分级保护。这对加强安吉白茶种植基地的保护和管理,保障安吉白茶的生产和质量,有很重要的作用。

作为安吉短短30年间自主培育的特色产业,安吉白茶在富民贡献上比竹业、椅业更为普惠。目前,全县白茶种植面积达17万亩,种植户15800余户,茶叶加工企业350家(其中经工商注册的200家),茶叶专业合作社31家,安吉白茶产业链从业人员达到20多万人次。2014年,安吉白茶产量达1800吨,产值20.16亿元,仅此一项就为全县农民人均增收5800多元。安吉白茶先后获得原产地证明商标、原产地域产品保护、浙江省十大名茶(两届)、浙江省改革开放三十年农业创业创新十佳典范、中国最具竞争力的地理标志品牌、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农产品。安吉白茶成为上海世博会官方指定礼品茶,连续五年入选全国茶叶类公共品牌前十强。(记者 周依依)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