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华裔知名人士发起向国会提案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华裔知名人士发起向国会提案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薛海培(右)。

知名华裔政治活动家、美国华人全国委员会荣誉主席薛海培,美国华人公共外交促进会会长任向东321日在洛杉矶宣布,将与全美华人华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组委会等机构合作,在全美各地联络华裔、韩裔、菲律宾裔、以及犹太裔社区共同签署提案信函,要求国会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以及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通过国会决议案纪念当年受侵略国家民众为捍卫国家独立、民族尊严所做出的巨大牺牲、纪念美中人民在二次世界大战中携手抗击日本军国主义侵略所取得的胜利成果。

曾多年努力推动并在国会获得通过对《排华法案》的道歉案的主要推手薛海培,具有丰富的国会游说成功经验。他表示,有感于全美各地华裔纷纷举办纪念抗日战争70周年胜利的活动,他和国会内的朋友进行了一些探讨,考虑是否在国会通过一个决议案(Congressional Resolution),纪念美中在二次世界大战的战斗友谊,并放眼未来,共同维护战后形成的世界政治格局。

薛海培近日在南加州参加全美各州参众两院领袖年会期间,已经就这一计划和一些华人比较聚集的州参、众两院的多数党和少数党领袖进行了可行性的探讨,并获得了相当正面的回应。

薛海培倡议,可以首先在华人聚集的州,征集包括华裔、韩裔、菲律宾裔社区,以及犹太裔社区的支持签名,再将签名信函提交给相关的立法机构党团领袖,要求通过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决议案。同时,联络和发动全美各地的华裔、韩裔、菲律宾裔、以及犹太裔社区共同签署提案信函,向所在选区的国会议员提出通过相关决议案的要求。

现在国会的多数党领袖和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的选取都在南加州,只要征求到足够的民意,他们应该会考虑提出并在国会推动通过这个决议案。

出任全美华人华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组委会执行主席的任向东表示,上个周末在旧金山与组委会主席方李邦琴女士举行工作会议期间,曾经探讨过有关提出表彰飞虎队、回顾美中人民合作抗击日本军国主义的传奇历史的国会议案的要求。现在则考虑将有关飞虎队的内容加入到这个决议案要求草案中。

任向东表示,在美国的纪念活动,应该主要是面向主流社会。虽然提出决议案现在可能在时间上比较紧迫,但是只要华人社区能够团结、全面地投入,让美国社会和各级立法机构的民选官员了解到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中的巨大牺牲。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不论结果如何,就其过程而言,也必将成为一次有影响力、有意义的大规模美国华人民间公共外交活动。(记者 鞠川江)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