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两个产业集群获批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长春高新区“长春汽车电子创新型产业集群”和通化医药高新区“通化医药创新型产业集群”被科技部确定为第二批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

长春汽车电子创新型产业集群内有一汽轿车和一汽大众两家整车厂,配套的汽车电子企业86户。集群主导产业主要为汽车电子控制与安全技术、汽车信息技术系统及汽车智能交通系统。其中,重点企业64户,汽车电子控制与安全技术企业47户,汽车信息技术系统9户,汽车智能交通系统8户。集群借助本地汽车产业优势,大力发展汽车产业,借助新兴的电子信息产业,促进汽车产业的改造升级,从而达到汽车产业与信息产业融合创新。

通化医药创新型产业集群拥有各类医药企业94户,规模以上医药工业企业77户,其中医药高新技术企业16户。集群内企业从业人员16507人,拥有国家级、省级医药企业技术中心15户。集群产业链包括中药材种植(养殖),中药材加工,特色食品、保健品、化妆品及药品的开发与生产,药用资源加工剩余物的再利用。

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获批后,科技部火炬中心将在政策扶持、资金投入和工作引导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对产业集群项目统筹相关科技计划给予重点支持。我省也将进一步在政策、平台、项目等创新要素方面,加大对创新型产业集群的支持。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