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鸡冠石污泥干化处理项目7月投运 总规模世界之首

重庆日报白麟 2015-03-23 10:05: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白麟)3月22日是“世界水日”。当日,记者在鸡冠石污水处理厂举行的市民代表参观活动中了解到,该厂的污泥干化处理项目,经过前段时间的试运行后,将于7月左右正式投运。该项目可日处理湿污泥450吨,处理总规模目前居世界之首。

鸡冠石污水处理厂的处理量,占我市主城污水处理总量的55%。在污泥干化处理项目投运前,该厂生产的污泥是统一运往主城周边水泥厂及园林绿化单位,进行资源利用。

该厂负责人介绍,污泥如未经合理处置,会直接给水体和大气带来二次污染。近年来,我市相继建设了唐家沱和鸡冠石污泥干化处置中心,在污泥处置方面位于全国领先水平。

据介绍,污泥处理项目包括干化车间、处理线、脱水机房等设施设备,干化后污泥含水量可由未处理前的75%降至10%。干化后的污泥可用于绿化、制砖、制陶和水泥制造,并可大大降低未经处理的污泥在运转、利用过程中的成本和环境污染风险。

目前,主城污水处理量正以每年5%—10%的速率增长。而在待处理的污水成分中,磷元素含量比过去有明显增加。污水处理厂技术部门负责人认为,这与城市人口大量使用香皂、肥皂和洗衣粉等含磷用品有关,“我们提倡市民尽量使用无磷的清洁用品,并降低使用量。”

分享到6.79K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