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12320热线免费为市民提供戒烟干预服务

重庆日报李珩 2015-03-23 10:05: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珩 实习生陈丽珠)3月22日,记者从重庆市12320卫生热线在璧山举行的“12320,戒烟我帮你,健康伴你行”主题宣传活动上获悉,市民只要拨打12320,可享受免费戒烟干预服务。

据介绍,有戒烟意愿的市民,可通过拨打电话12320、微信“重庆卫生12320”、私信微博“重庆卫生12320”私信等三种方式,留下姓名、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控烟咨询员将对其进行四次热线干预服务和两次回访服务,每次时间在半小时左右,基本干预周期为3至4周。

仅靠电话指导就能戒烟?面对现场一些市民的质疑,市卫生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解释,烟草是高度成瘾物质,吸烟者在没有任何帮助的情况下尝试戒烟,戒烟成功率低,复吸率非常高,因此,戒烟需要一定的干预。

这个电话戒烟干预流程是以美国加州戒烟热线的戒烟干预流程为“样本”。具体怎么戒?该负责人表示,吸烟者想抽烟,实际上也是个“心瘾”,戒烟者打进电话后,控烟咨询员会了解他们的戒烟原因,为其分析吸烟利弊,增强其戒烟动机。

同时,控烟咨询员将电话随访,关注戒烟者的身体或情绪上有哪些不适,解释戒断症状。这不仅是督促戒烟者保持戒烟“成果”,给其精神上的鼓励,也可了解是什么削弱了其戒烟意志,以预防复吸。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该项干预服务已在北京试点两个月,有效干预58人,成功戒烟13人,试点社区戒烟干预成功率为22.4%。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预防复吸 戒烟热线 样本 成果 控烟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