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微车配件产业基地落户合川 投资65亿5年建成

重庆日报杨艺 2015-03-23 10:05: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杨艺)3月21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汽车摩托车配件用品业商会正式将“中国微车配件产业基地”授予我市合川区东部工业经济走廊清平镇。这意味着我市有了与全国微车生产基地相匹配的配套产业基地,将助推全市微车产业升级发展。

据了解,“中国微车配件产业基地”项目于2014年8月签订框架投资协议,目前已正式落地建设。按照规划,项目将建设微车配件交易市场、微车配件装备制造基地以及生活商务配套区等,占地约1900余亩,建筑规模约200万平方米,总投资达65亿元,预计5年内全部建成。

“重庆是我国的微车生产基地,在此建设相匹配的配套产业基地是顺应行业发展的需求。”项目投资商、运营商之一重庆中微汽博实业集团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立意于“规模全国最大,单位产值最高,运营模式行业标杆”三个建设要点,建成以微车配件“产研-商贸-物流-金融-进出口-总部服务”为一体的汽车产城综合体。“项目将发挥‘中’字号全国产业联盟的作用,团结全国如河南、广东等八大汽配商会近800多家微车配套厂商、经销商以及研发企业入驻。”

据介绍,该项目还具备一大运营亮点,即打造汽配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和物联网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预计平台建成后首年贸易额可超出150亿元,将成为全国微配进出口贸易的标杆。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微车 配件 产业基地 产业联盟 产业升级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