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你的汽油可能有毒!深圳部分民营油站存在劣质调和汽油

深圳商报程连红 2015-03-16 17:02: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你的汽油可能有毒!深圳部分民营油站存在劣质调和汽油

央视记者拍摄的调和汽油生产与装运现场,储油罐中的调和汽油被装入油罐车中。央视供图

【深圳商报讯】(记者程连红)2015年央视“3·15”晚会曝光山东多家不法厂商通过90号汽油和石脑油、芳烃等添加剂调和生产93号汽油的内幕。

劣质调和汽油

竟可过质检关

据悉,这种汽油称为调和汽油,有的甚至直接在油罐车里调好,就放到加油站里出售。调和汽油每吨售价4500元左右,比相同标号汽油的售价便宜了近2000元,年产量可达五六十万吨。

央视记者连续走访山东东营、滨州等地的多家生产调和汽油的工厂后发现,这些企业大部分都用石脑油、抗爆剂以及其他一些化工原料做简单混合后生产调和汽油,价格比正规汽油便宜很多,销量可观。并且这些企业负责人都信誓旦旦地声称,他们生产的调和汽油都能符合汽油国家标准。因为现行的汽油国家标准中规定,只要通过辛烷值、硫含量、苯含量等十几项检测标准就判定为合格的汽油,至于汽油里具体含有什么样的成分,并不在标准的检测范围之内,这就为调和汽油生产厂家带来了可乘之机。

石脑油又称粗汽油,是汽油生产的初级产品,由于辛烷值低,燃烧性不好、污染环境等问题,早就不能直接当做车用汽油使用。

全国石油产品及润滑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张建荣表示,从技术层面上讲,用石脑油、mtbe(抗爆剂)是不可能生产出合符排号的汽油的,他很可能添加了一些未经验证的添加物或者添加剂,这些非常规的添加剂对汽车的正常使用甚至安全,对空气的排放都有严重的隐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油站 溶胀 石脑油 有毒 辛烷值
出师不利 报应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