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居民投诉噪声污染 南山一企业未经环评施工老板被拘

深圳特区报王慧琼 2015-03-16 17:02: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王慧琼通讯员雷波)南山一企业未经环评,擅自建设还拒不停工,企业项目负责人被公安部门羁押并实施拘留。昨天,南山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负责人向记者通报相关情况。

这是我国今年1月1日实施新《环境保护法》以来,深圳首例由环保部门移送公安部门涉嫌环境违法适用拘留的案件。

1

噪声扰民原是

“未经环评擅自建设”

据介绍,去年12月,南山区科技园琼宇路附近桑达苑小区居民投诉,附近一工地24小时施工,噪声扰民。接到投诉后,南山区环保水务局高度重视,安排执法人员加强巡查,核实处理居民投诉。12月23日晚23时40分许,执法人员在科技园片区巡查时,发现澳科公司10号工业区正在进行施工作业。工地内,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混凝土车、旋挖桩机等施工设备产生的噪声干扰周边居民休息。执法人员对该工地超时施工行为进行调查取证,并约谈项目负责人要求停止施工。

据查,这一建设项目为澳科公司10号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项目,施工单位已于去年12月5日进场施工。然而,项目主管单位深圳澳科电缆有限公司更新开发项目没有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其超时施工行为也未向环保部门申报,涉嫌未经环评擅自开工建设。执法人员明确告知该项目涉嫌违法的事实和新环保法的相关处罚规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出师不利 报应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