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今年招考公务员人数过万 乡镇公务员占七成

中新网黄艳梅 2015-03-16 16:57: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南宁3月14日电(记者黄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务员局14日对外通报,今年广西各级机关计划安排7700多个职位,面向社会考试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公务员(选调生)10000多名,其中选调生600余名。广西将进一步加大考试录用基层公务员的力度,着力解决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招人难”问题。

3月14日,2015年广西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选调生)公告正式发布。今年广西公务员招录工作于3月17日起开始网上报名,4月25日进行笔试。

今年2月,广西公务员主管部门制定出台了广西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的规范性文件,降低基层公务员进入门槛。今年广西基层职位招考公务员将采取降低学历条件、放宽年龄限制、单独划定合格分数线、乡镇职位不限专业等做法,并将享受考录优惠政策的范围从国家和自治区扶贫开发重点县、少数民族自治县、民族乡扩大到其他16个执行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政策的县(市、区)。

据统计,在今年的全区公务员录用计划中,县级机关计划招录公务员7300多名,占全区录用计划总数的78%。全区不限专业的招考职位2600多个,占招考职位总数的34%,比去年提高5个百分点。此外,广西将学历条件降低为中专、高中和将报考年龄放宽到40周岁的招考职位也比去年有所增加。

广西自治区公务员局介绍,为了保证基层机关公务员队伍的相对稳定,广西乡镇机关拿出一定比例职位定向本地人招考。部分市在录用计划中明确要求新录用的乡镇公务员在乡镇机关的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

今年,除继续定向招录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外,广西还拿出一定比例的计划定向招录村(社区)“两委”成员。采用单独命题、单独划定合格分数线的方式将面向基层“生产一线”人员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工作纳入全区四级联考。在报名和笔试阶段空缺的艰苦边远地区、紧缺职位等,可重新发布组织二次报名。(完)

分享到6.79K
出师不利 报应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