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效果显 乘高铁如在田园画中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西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效果显 乘高铁如在田园画中游

近几年来,南宁铁路局致力于在铁路沿线打造“千里铁道千里林、万亩山林万亩绿”的铁路绿色生态长廊。 黄荣国 摄

广西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效果显 乘高铁如在田园画中游

近几年来,南宁铁路局致力于在铁路沿线打造“千里铁道千里林、万亩山林万亩绿”的铁路绿色生态长廊。 唐一志 摄

中新网南宁3月13日电(唐一志)南宁铁路局13日介绍,经过一年多的整治,广西铁路沿线环境改善明显,原来铁路边随处可见的垃圾、杂物、违章建筑、违章广告张挂等,获得全面清理整治,在广西乘高铁如在田园画中游。

记者12日乘坐高铁对广西铁路沿线的环境整治进行了体验。伴着三月的细雨翻飞,乘坐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们已注意到,广西高铁沿线已不再是黄土飞扬景象,换成了油菜花盛开,绿树抽芽,列车仿佛行驶在田园画中一般的画面。

南宁铁路局介绍,2014年,广西开展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行动要求将对高铁及普铁沿线500米可视范围内的垃圾、杂物、违章建筑、违章广告张挂等全面清理整治,同时配建基础设施,使铁路沿线净化、村屯绿化、房屋风貌特色化,让高铁与广西山水同美。经过一年时间的整治和改造,广西4711公里的铁路线,已披上“绿装”,面貌焕然一新。

南宁铁路局以南宁、柳州、桂林三大铁路枢纽为基点,分步骤向各条高铁正线延伸开展高铁沿线特色化“植绿”工作。铁路用地红线内,统一以种植护坡草坪和开花灌木为主;铁路红线外侧100米范围内,以种植常绿高大乔木为主;铁路红线外侧旅客视野所及500米至1000米范围,做好农田林网、荒山荒坡、河湖水系、道路网以及城市景观的绿化、美化,形成层次鲜明、各具特色的高铁生态景观长廊;对每一个车站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和风貌改造,系统规划车站周边村庄布局,打造“一站一品”和特色民族村寨,使铁路沿线的城镇和乡村风貌有地方风格和民族特色,形成独特的旅游风景线。

截止目前,广西区内普速铁路沿线绿化率达96%,高铁沿线已完成南宁至南宁东(含车站)、柳州站、桂林站等“四站一区间”高铁绿化工作。其中,被誉为广西高铁“咽喉”的南宁站至南宁东站的区段也率先完成“植绿”任务,此时的南宁东站已处于一片生机盎然中。(完)

分享到6.79K
出师不利 报应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