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球创新资源 加速汇集深圳

深圳特区报杨婧如 2015-03-16 14:56: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昨天从深圳市投资推广署获悉,全球创新资源正加速向深圳汇集,仅去年以来就有44个国内外声名显赫的创新团队项目来深圳投资创业,包括美国密歇根大学席宁博士团队的智能机器人研究院、美国普建涛博士的互联网医疗团队、美国罗兹曼转化医学研究院、以色列魏兹曼科学研究院的深以生恩技术服务中心、中国工程院陆道培院士团队的血液病研究医院等。外来创新者与本土创新创业者一起,令深圳的创新土壤更加肥沃。

产业链招商是全球创新资源得以迅速落户深圳的重要原因。在深圳经济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城市的产业集群已经基本形成,通过有针对性的招商引资,完善产业链缺失部分,成为市投资推广署近年来的尝试。在这一思路的指引下,去年我市在机器人、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和石墨烯等新兴产业领域成果颇丰,吸引了不少产业链上游的机构入驻。例如,加拿大esi机器人公司技术开放创新中心、香港中文大学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等落户深圳;瑞士abb集团汽车充电设备研发中心、美国tesla汽车南方运营中心等项目也来到深圳。在2014年高交会期间,加拿大bdc航空工业水上飞机制造研发中心宣布,在深圳投资设立水上飞机制造研发中心,主打产品为六座以下飞机、浮筒和水上飞机。

近日,一场在深圳龙岗天安数码城和硅谷核心地带加州圣克拉拉同步举行的中美移动互联网研讨会正式拉开帷幕。未来,依托市投资推广署、龙岗区和龙岗天安数码城共同打造的“深圳硅谷创新创业直通车”,将使这种跨越时空的论坛成为常态。

投资推广署的招商专员透露,根据全市及各区的产业定位,以国际化特色产业园区为载体,未来将在全市各区搭建十余条创新创业直通车,组建多类型多产业直通车体系,使深圳能够与遍布全球的各类创新高地实现24小时无间隔的信息、资金、人才、项目等创新资源的互通互联互融,借力直通车,网罗海外资源,缩短深圳与全球创新的距离,将深圳打造成亚洲乃至全球的创新中心。同时,我市探索搭建了产业载体与投资项目对接平台,整合吸纳全市近80个产业园区,为创新项目来深落户提供承接载体。

去年以来,我市还增强了与专业机构的合作,以提高投资推广的专业性。目前,我市已和11家国际机构深度合作,收集海外企业投资动向;与国内10余家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及时了解国内企业的动向。不少国际国内创新创意的孵化机构来到深圳,完善了深圳的创新环境,如硅谷知名的硬件孵化中心haxlr8r及3w咖啡创业孵化器已分别入驻南山区和龙岗区。(记者杨婧如)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tesla 深圳经济 创新中心 我市 全球
出师不利 报应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创客”闯入政府工作报告:打造中国经济创新引擎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