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8市州携手推进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20”芦山强烈地震后,国务院发布的《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提出,要“建立国家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试验区”,共涉及试验区及周边区域的成都、攀枝花、乐山、雅安、眉山、阿坝、甘孜、凉山等8个市州。

312日,在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区域合作圆桌会议上,来自成都、攀枝花、乐山、雅安、眉山、阿坝、甘孜、凉山8个市州的代表共聚于此,签署了《国家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试验区旅游合作联盟框架协议》,并就构建区域旅游合作联盟,共同推进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达成基本共识。

“只有打破地域空间限制,才能以整合聚集放大优势,以特色发展促进创新,以生态指挥推动变革,以务实合作获得多赢。”四川省旅游局副局长赵波表示,加强8市州的旅游合作,有利于全面整合旅游资源,以差异为基础,形成区域旅游资源的优化配置。

根据协议,8市州的合作目标为,到2016年,区域旅游合作成效初显,全面建成和发展提升4个跨区域旅游重大项目和7条跨区域精品旅游线路沿线的基础设施功能,初步建成国家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全国无障碍旅游示范区等。

同时,8市州将联合开发大熊猫国家公园、南丝绸之路世界文化线路遗产、茶马古道世界文化线路遗产,川西绿茶国家农业公园等跨区域旅游重大项目;共建旅游交通网络,打造跨区域精品旅游线路。

四川省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何毓成认为,8市州共同推进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会产生出许多“叠加效益”,这将有利于提升区域旅游整体竞争力,有利于促进四川旅游业多点多极发展和旅游经济强省建设,有利于充分利用政策机遇共同争取支持政策。

此外,此次圆桌会议上,参会的“9+2”旅游景区,签订了共谋区域旅游融合发展的合作协议。目前,四川共有95A级景区,包括阿坝州汶川特别旅游区、绵阳市北川羌城旅游区、南充市阆中古城旅游区、广安市邓小平故里旅游区、九寨沟旅游景区、乐山市峨眉山景区、成都市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阿坝州黄龙景区、乐山市乐山大佛景区,加上雅安市的碧峰峡景区和蒙顶山景区,形成了‘9+2’的格局。

雅安市旅游局办公室主任孔文孔文表示,“9+2A级旅游景区合作协议的签订,意味着此次参会的8个市州将抱团“出击”、抱团发展,更加有利于“全国无障碍旅游示范区”、“世界级精品旅游目的地”的建设。同时,这也将更有利于雅安市两个景区的健康良性发展。

对强化各合作市州间的联动,雅安副市长徐旭提出的“每年由1个合作市州召开轮值联席会”建议,得到与会市州代表的一致赞同。按照该项建议,各合作方将在每年的联席会上对上一年度旅游合作进行总结,提炼成功经验,形成长效合作机制。同时,鼓励各级政府将联席会议上确定的年度旅游合作项目,纳入本地区政府综合考核评价体系,从而形成区域旅游合作的激励机制,有效推动区域旅游合作深化发展。(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出师不利 报应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创客”闯入政府工作报告:打造中国经济创新引擎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