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加快推进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当前,我国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但由于各地医疗水平的差距,许多病情较重的患者只能到北京、上海等医疗水平较高的地方就医。而伴随着农民工、城镇流动人口和退休人员异地安置养老等的不断增多,跨省异地就医逐年增多。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谢利英提出议案,建议加快推进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谢利英指出,由于医疗保险统筹层次不同、补偿范围不同、补偿比例不同、信息化建设比较落后等原因,医疗保险仍然无法全面实现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存在医疗消费垫资多、报销周期长、异地往返报销不便等问题。因此,建议人社部、卫计委统一规划,建立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机制。

谢利英在议案中表示,要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建设。建立统一的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和跨省异地就医费用结算平台,统一信息系统接口、操作流程、数据库标准和信息传输规则,实现参保地经办机构实时向就医地经办机构传输数据的功能。完善配套措施,如进一步完善分级转诊制度。

谢利英称,要进一步提高医疗保险统筹层次,实现省级统筹。合理确定医疗保险缴费和待遇标准。加强医疗保险统筹基金监管,提高医保基金抗风险能力。加强资金调控,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谢利英强调,要建立健全统一的医疗保险政策和经办管理制度。完善异地就医医保管理办法,深化医疗保险付费方式改革,全面实行总额控制。加强医疗服务监管,完善异地就医医疗保险管理服务办法。(记者 胡美东 卢婷)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出师不利 报应
“创客”闯入政府工作报告:打造中国经济创新引擎 当工业遇到互联网:“智能汽车时代”到来了?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