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人大代表张玉珍:加强我国基层环境执法力量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国人大代表张玉珍在全国“两会”期间提出关于加强我国基层环境执法力量建设的提案,建议加强环境执法监管、保证法律得到严格实施。

张玉珍认为,近来,全国各地区、各部门都在加大环境执法工作力度,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环境监管执法的通知》精神,从一些地方目前反馈的情况是在贯彻执行过程中面临的比较突出的问题是基层环境执法力量薄弱,难以适应全面强化环境执法监管的实际需要。

张玉珍对这种现象给予了自己的思考和分析,她认为,造成问题的原因主要有执法地位不明、执法权威不强;执法力量与监管任务不适应,工作难扎实;装备差、经费难保障;执法人员素质不高,专业化程度低,“不懂查”问题比较突出等。

因此,除了加强环境执法监管外,还应该加强基层监管执法力量、健全基层环境执法人员招录培养机制,以适应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要、强化基层执法能力保、完善基层环境执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以及确立环境监察机构执法地位,切实的加强我国基层环境执法力量建设。(记者 胡美东 孙力 刘霄雨)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出师不利 报应
“创客”闯入政府工作报告:打造中国经济创新引擎 当工业遇到互联网:“智能汽车时代”到来了?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