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人大代表谢智波:严格执法,强化市民文明习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国人大代表谢智波在全国“两会”期间提出关于严格执法,强化市民文明习惯的提案,指出近一段时间,国人出境旅游屡屡发生不文明行为,引起了国际国内的广泛议论,甚至个别国家采取歧视性办法限制、约束国人出境旅游,让中华民族文明古国形象受损。因此,要加大力度对该现象予以遏制。

谢智波认为,从目前情况看,全国各城市都制定有明确的市民文明卫生习惯约束的条例与公约,对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乱涂写等不文明行为都有一定的约束法规及处罚措施。关键的问题在于这些法规未能得到严格落实,不文明行为没有得到应有惩处,使教育管理流于形式。

因此,谢智波提出,树立依法治国理念,依法处理不文明行为,强化国民树立文明习惯。同时,制定法律法规,赋予处置不文明行为执法部门足够的刚性的执法手段和法律保障,确实让每起不文明行为得到有效惩处,让违法者付出应有的代价,以此警戒教育社会。

只有把制止、教育、警示、处置不文明行为作为国家文明城市评比的最重要核心内容,同时作为各级学、院校素质教育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从娃娃抓起,通过若干年努力,才能能够使我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焕发新的活力,共圆我们中国梦,展示中华民族泱泱大国、文明古国的文化历史形象。(记者 胡美东 孙力 刘霄雨)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出师不利 报应
“创客”闯入政府工作报告:打造中国经济创新引擎 当工业遇到互联网:“智能汽车时代”到来了?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