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20届法语活动节精彩纷呈 成都市民可免费参与其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届中国法语活动节312日在成都正式开幕,随后主办方将举办20多场活动,包括音乐会、电影、展览、讲座、美食鉴赏等,市民可免费参与其中。

据悉,2015年是法语活动节在中国开展的第20个年头。从310日至30日,上百场主题文化活动将在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全国20个城市举行。

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魏雅树(Olivier Vaysset)说:“法语是世界第五大语言,目前共有2亿多人在使用法语。在中国,共有143所大学开设了法语专业,其中14所位于西南地区。在法国学习的30多万外国学生中有35000多人来自中国,希望未来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能用法语进行交流。”

据介绍,今年活动组织方将带来一系列独特的活动,如品酒小课堂、非洲厨艺坊、三月香颂饕餮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观众充分感受法语文化的魅力。

活动节期间,十几部来自不同国家的法语电影将在成都放映,其中大部分是参加过近年国际电影节角逐或获奖的影片。同时,电影爱好者们将有机会与来自瑞士的导演Dominque Othenin-Girard进行面对面交流。

法语活动节最初由法语国家及地区国际组织(OIF)的成员国或观察员国的驻华大使馆和代表处提议,旨在通过一个对话和友好的平台,展示法语语言文化的丰富和多样性。(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出师不利 报应
“创客”闯入政府工作报告:打造中国经济创新引擎 当工业遇到互联网:“智能汽车时代”到来了?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