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人大代表苏增添:严守公正司法这条法治底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12日福建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增添在审议中表示,“两高”报告明确指出了严格执法,严守公正司法这条法治底线的原则,福建省应深化司法改革,加强涉台案件审理、以及法院队伍建设,在依法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保障群众安居乐业等方面做出贡献。

苏增添表示,2014年,最高人民法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一系列改革举措。其中,“两高”报告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制定了出台了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司法举措,依法严厉打击了破坏发展的事件。一方面是依法严惩了一批暴力恐怖犯罪,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另外一方面也严厉打击了侵害妇女儿童,食品药品安全、网络犯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职务犯罪等。既保证了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也保障了社会安定稳定,增加人民群众的社会安全感。

苏增添说,去年,各级法院依法宣告778名被告无罪,改判了刑事案件1317件,纠正了一批重大的冤假错案。充分体现人民法院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报告中提到了内蒙古的呼格案和福建省的念斌案,都表现了“两院”以事实为依据,严守公正司法这条法治底线的决心。

同时,苏增添也提出,要建立过硬的司法队伍,坚持从严治院,抓教育、抓管理,对司法队伍素质和司法形象有较大提升,通过深入开展政治四风和“六难三案”,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通过整治司法腐败,查处违法违纪,公正司法得以落实。(记者 胡美东 孙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出师不利 报应
“创客”闯入政府工作报告:打造中国经济创新引擎 当工业遇到互联网:“智能汽车时代”到来了?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