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人大代表林和星: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立法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国人大代表林和星在全国“两会”期间提出提案,建议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立法工作。

林和星指出,我国人多地少,土地问题是我国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根本性的问题。党中央和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坚持把保护耕地作为一项基本国策,先后制定了一系列加强土地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特别是近年来,党中央和国务院更是将耕地保护放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每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都对严防死守18亿耕地保护红线、确保实有耕地面积基本稳定、实行耕地数量和质量保护并重等进行强调、提出要求。

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多年来各地严格土地用途管制,加强耕地保护管理,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效的土地资源保障。但是我们也看到,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城乡居民对土地需求不断扩大,随之也产生了不少破坏耕地的现象,比如未经批准在耕地上私自建房或临时搭盖、堆放垃圾等废弃物、堆积建筑砂石出售,等等,这些行为虽然占用的土地面积不大,有的3-4亩,有的像建房等只有200-300平方米,但却给耕地造成了明显的破坏,而且对城乡居住环境、生态环境也带来了明显的影响,不论是从保护耕地上来说,还是从建设美丽乡村来说,都是非常不利的。

对此,林和星提出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对耕地保护立法工作的调查和研究,尽快健全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或出台相关法律文件,对破坏耕地5亩以下行为的法律后果、处罚标准进行明确规定,为地方政府加大执法和治理力度提供有力的法律依据,进一步把我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政策落到实处。(记者 胡美东 孙力 刘霄雨)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出师不利 报应
“创客”闯入政府工作报告:打造中国经济创新引擎 当工业遇到互联网:“智能汽车时代”到来了?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