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武汉市公布2015年度承诺整改十个突出问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武汉市治庸问责领导小组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十个突出问题”。今年十大突出问题第一个就是“文明城市建设不持久、不深入”,同时,再次上榜的“办理群众投诉不及时、不到位”和今年新上榜的“路网和停车场建设”成为关注热点。

在回答为何刚刚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却将“文明城市建设不持久、不深入”列为第一个突出问题时,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述永说:这说明武汉市委市政府直面问题的勇气,也证明全市文明城市建设深入推进的决心,“文明城市创建涉及方方面面,也很容易反弹,列入十大突出问题后,希望能继续引起全市人民关注,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细化和落实长效机制”。

“办理群众投诉不及时、不到位”问题今年连续上榜,承诺单位武汉市政府办公厅秘书长郭胜伟说,包括市长热线12345和其他政府部门投诉电话在内,武汉市已经有51个各类别投诉电话,仅去年这些电话就接到投诉1766万件。目前,该项承诺要让市民满意,最主要是要规范流程,严格标准,提高投诉电话的转办率和时限。

在回答中国日报记者关于武汉园林绿化建设管理够不够、美不美的问题时,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局长苏霓斌说,城市园林绿化是唯一能呼吸的基础设施,武汉园林部门在承诺整改之年将更多考虑园林绿化与城市自然禀赋相契合,讲究大气自然和创新设计。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车延高介绍今年的十个突出问题时说,今年承诺整改的压力要有效传导到责任主体,电视问政出场的问政嘉宾将不再局限于各单位一把手,曝光问题涉及的区街乡镇负责人都可能成为问政出场嘉宾。(记者 周荔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出师不利 报应
“创客”闯入政府工作报告:打造中国经济创新引擎 当工业遇到互联网:“智能汽车时代”到来了?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