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海(水)上搜救补偿机制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12日,广西海(水)上搜救奖励和补偿管理暂行办法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召开。会议指出,广西海(水)上搜救工作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广西成为全国首家建立搜救补偿机制并成功实施的省份。

据了解,2014年广西各级海(水)上搜救机构共组织、协调搜救行动181次,协调派出救助船舶423艘次,救助遇险船舶230艘,其中201艘船舶成功获救,救助遇险人员1365人,其中1334人安全脱离危险,人命救助成功率97.73%

会议通报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水)上搜救奖励和补偿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称《暂行办法》)实施情况。《暂行办法》共七章二十八条,就搜救奖励和补偿的对象、考虑因素、标准、申请及审核和发放等作了明确规定,并突破性地将海(水)上搜救奖励和补偿同时列入规定,在国内尚属首次。《暂行办法》的出台,有利于鼓励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海上人命救助,形成良性互动,实现海上搜救工作的可持续发展,为我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2014年是《暂行办法》正式实施的第一年。会议对为海(水)上搜救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确定李辉等24位同志获得2013年度搜救个人奖励;“海警45024艇”等27个集体获得2013年度搜救集体奖励;“甬港消拖6”等41个搜救力量获得2013年度搜救补偿。

2015,广西海上搜救中心将继续按照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全力推进海上搜救和重大海上溢油应急处置工作“五化”(制度化、正规化、科学化、国际化、窗口化)建设进程,努力打造和践行“惠海泽航、人本至善”的文化品牌和社会承诺,凝心聚力,提质升级,有效开展各项应急工作,努力为建设“海上丝绸之路”及海洋强国构筑牢固的海上应急保障。(记者 苏秋兰)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出师不利 报应
“创客”闯入政府工作报告:打造中国经济创新引擎 当工业遇到互联网:“智能汽车时代”到来了?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