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海南文博会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海南文博会开幕
3月13日,2015海南文博会开幕,参展商在开幕前做最后准备工作。

2015海南文博会开幕
3月13日上午,2015海南文博会开幕,参展商在开幕前做最后准备。

2015海南文博会开幕
3月13日上午,2015海南文博会开幕。古乐器演奏吸引观众。

3月13日上午,2015海南文化产业博览会暨首届海峡两岸(海南)文化艺术博览会(以下简称2015海南文博会)在海南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正式拉开序幕。国家文化部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会长董俊新、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扈大荣、台湾新闻工作者协会理事长陈万好等嘉宾出席开幕式。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厅长朱寒松宣布2015海南文博会开幕。

据了解,2015海南文博会以“文化海岛·艺术华夏”为主题,主场馆设在海南过国际会议展览中心B展馆,分会场设在省图书馆一楼展厅。

据悉,本届博览会内容包括中华文化精品,台湾及海外中华文化艺术精品以及海南本岛文创艺术精品,展品包括书法、美术、摄影、紫砂陶瓷、特色手工艺品、民族工艺精品、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文创设计精品等数十个艺术展品门类,共计展出面积达15730平米。来自北京、台湾、江西、江苏、福建、海南、天津、湖北、陕西、青海等22个省市和地区,以及越南、巴基斯坦、印度等国外展商共计160余家参展商参展。

本次文博会最具特色的台湾馆,共规划1100平方米,总120个展位。展品内容包括展示台湾地区文创精品、文创衍生品及富有地域特色的艺术精品。其中众多特色台湾原住民民间艺术珍品均为首次在海南展出。

央视教育台频道的大型电视文化栏目——《水墨丹青》也坐镇亮相,300平米展区尽显古朴中国风,国粹水墨魂。栏目组携众重量级国家艺术大师作品亮相。其中包括:黎雄才、黄胄、娄师伯、白雪石、张旭光、容铁、孙志钧、满维起、徐湛、叶绿野、包洪波、胡一龙、秦嗣德、蒋世国、顾平等人的21件艺术精品,向观展群众展示了中国传统水墨文化的精华与魅力。

本届文博会还吸引了众多名师云集,名师名家特装展区达1300余平米,每个特装展位风格各异。包括著名书画教育家、书画家刘国柱及弟子霍文祥、沈晓平、王志琦、吕鹏举、陈大鹏、张艺等一行七人参展,其还带来了邓琳与艺术大师林散之、何海霞、李苦禅、郎世宁等100余幅名人名作。其本人首创的“青花瓷国画山水”作品首次亮相海南。中国艺术研究院版画院院长王炜的《禅•荷境界》系列主题作品也在海南文博会亮相。本届文博会还邀请了海南本土艺术家参展,展品包括书法、美术、摄影、民间文艺、文学等五类艺术精品。其中包括65件书法作品、程连仲近年创作的海南题材雕塑及其获奖雕塑作品、《古老摄影记忆》——湿板摄影及“风情万种帕米尔——摄影作品专题展”等优秀摄影作品,以及海南本土黎锦、沉香(降真香)、黄花梨、椰雕、贝雕、木雕、剪纸、古陶瓷等八大类海南民间文艺艺术展品。此外,人文精品杂志《天涯》杂志及海南省文联编辑出版的一套30集《天涯文化丛书》和近年海南本土作家的重要文学创作也在本届文博会亮相。

此外,记者从博览会现场获悉,本届文博会设立国家级非遗展区,共计26个展位。包括天津泥人张、风筝魏、湖北荆州漆器、端砚、歙砚、湘绣等国家级非遗精品以及2010年参展过上海世博会的湖北荆州楚式漆器“虎座鸟架鼓”、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庆明历时三年多制作而成的中华宝鼎砚(端砚)、山西省民间剪纸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杰出传承人蔡江萍的代表作长卷《八十七神仙卷》等。

据悉,2015海南文博会将持续至3月16日,本届海南文博会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紫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记者 刘小利)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出师不利 报应
当工业遇到互联网:“智能汽车时代”到来了?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