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要求落实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主体责任

四川日报刘春华 2015-03-13 14:06: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省要求落实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主体责任

本报讯(记者刘春华)省人社厅近日与省发展改革委、省住建厅联合发出《关于落实主体责任做好保障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通知》,要求工程项目部门落实农民工工资由总承包企业或专业承包企业直接发放办法,转变管理方式,确保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这是记者3月12日从省人社厅获悉的。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农民工工资拖欠主要发生在建设施工领域,根本原因是工程层层分包和劳务分包,农民工工资和工程款混在一起。完善劳务分包制度,将农民工工资与工程款分离,由总承包企业或专业承包企业直发,是根治建设施工领域农民工工资拖欠的治本之策。此次下发《通知》,旨在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建筑企业农民工工资管理,形成以源头治理为主的全程治理体系,从而切实做好保障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通知》强调,农民工工资支付要落实支付责任制。发展改革委和各建设主管部门要结合省政府规定,加强项目管理和实施,均衡市场主体责任,指导建筑企业创新管理、转型发展。工程项目主管部门通过完善准入、许可、惩戒等监管措施,落实农民工工资由总承包企业或专业承包企业直接发放办法,实现农民工工资与工程材料款制度性剥离,从而锁定工资支付关系,做实企业责任主体,从根本上解决工资层层分包以及劳务分包企业、包工头、班组长难担责难尽责等源头问题。总承包或专业承包建筑企业要围绕落实工资支付主体责任,直接与农民工建立工资支付关系,转变管理方式,确保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实行有效激励和约束,抓好对劳务分包企业、包工头、班组长等主体用工施工的实施管理工作,实现农民工工资规范化管理。

同时,农民工工资支付要落实属地责任制和处理责任制,确保问题解决在当地,归口化解源头性案件。

分享到6.79K
出师不利 报应
当工业遇到互联网:“智能汽车时代”到来了?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