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厦门国际纪录片大会暨亚洲阳光纪录片大会将于3月17日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12日上午,2015厦门国际纪录片大会暨亚洲阳光纪录片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厦门帝元维多利亚酒店举行。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官军、厦门广电集团总裁沈艺奇、法国阳光纪录片大会主席伊夫·让诺(Yves Jeanneau)出席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据承办方代表沈艺奇先生介绍,大会旨在聚合全球纪录片业界资源,把国际先进理念、经验请进来,为全国纪录片制播机构和纪录片人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挖掘、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中国题材纪录片,推动中国纪录片走向国际市场,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传播中国文化;同时,借助大会落户厦门的契机,将厦门市的形象展现给全世界最知名的媒体机构和媒体人,逐步吸引全世界影视文创资源特别是纪录片产业资源在厦门落地发展,推动厦门市打造国际性会议中心城市和文化产业名城,助力美丽厦门建设。

此次大会着力于打造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三大特色,为国内具有巨大潜力的纪录片市场提供一个集合、传播、展示的平台,旨在全面推动纪录片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法国阳光纪录片大会主席伊夫·让诺(Yves Jeanneau)表示,之所以选择中国作为合作对象,是由于近年来中国纪录片市场展现了巨大的潜力,同时,这个幅员辽阔的国家也拥有非常优秀的纪录片题材。他相信,通过努力,亚洲阳光纪录片大会将成为一座沟通亚欧市场以及文化的双向桥梁。

本次大会将于3月17日-20日举行。主要议程包括纪录片项目提案会、纪录片成片交易、纪录片制播机构展示,以及论坛、沙龙、大师班、工作坊等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活动。同时,为了使广大市民群众能够充分参与到本次盛事中,主办方特别安排了海峡两岸纪录片展映会、大师分享会等场外活动,活动地点包括龙山文创园、厦门大学、集美大学、思明区图书馆。

法国阳光纪录片大会于2010年创办了亚洲阳光纪录片大会,旨在亚洲地区建立成熟完善的纪录片交易市场,推动亚洲地区纪录片文化和纪录片产业发展。在第六年,大会来到了鹭岛厦门。“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沈艺奇先生表示,“我们很有信心,将本次大会办得比其他城市更好”。

(记者 胡美东 实习生钟羽珊)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厦门纪录片 大会 开幕 国际
出师不利 报应
当工业遇到互联网:“智能汽车时代”到来了?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