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机器人展亮相中国天津制博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振威展览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天津)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制博会”)于2015年3月12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同期举办的机器人展受观众青睐。

第十一届中国制博会同期举办的机器人展,共300家高端展商参展,10,000平方米展出面积。作为工业机器人产业市场需求量最大的码垛、装卸、水下搬运、焊接、视觉及编程等热门机器人设备悉数亮相。

“近一年来,我国机器人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可喜变化,全国涌现了近40家机器人产业园或基地;中国机器人市场销售量有望突破5万台,而国产机器人将达到12000台;中国机器人厂家数量逼近500家;根据工信部发布的《关于推进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至2020年,我国机器人密度(每万人拥有的机器人台数)将由目前的大约21台达到100台。”天津市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梅江平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

且天津于去年5月底召开了首届中国机器人峰会,吹响了中国机器人元年的口号。

梅江平呼吁,目前我国机器人与国际还存在很大的差距,希望借助此次机器人展,国内同仁之间能分享机器人最新研究成果,分析国际机器人发展态势,交流我国机器人发展经验。

据介绍,3月12日-15日展会期间,天津滨海乐高活动中心、艾蒂尔教育咨询(天津)有限公司及天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南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全国20多所高等工业院校将举办“FLL2015国际机器人挑战”、“振威杯全国高校机器人表演赛”等多场机器人表演及赛事,为智能装备领域人士展示机器人工程作业、机器人足球表演、智能搬运及生活服务等各类绝活儿。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机器人展 天津 制博会
出师不利 报应
当工业遇到互联网:“智能汽车时代”到来了?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